首页 > 中纺联 > 中纺联动态 > 正文 
 
  中纺联“两学一做”简报第23期
2016-12-19
0

中纺联党委召开中心组专题学习交流会综述

 

  12月9日,中纺联党委召开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心组扩大学习交流会,共有70多人参加。

  中纺联党委书记高勇,副书记孙瑞哲,专职副书记陈伟康,纪委书记王久新,党委常委杨纪朝、夏令敏;中纺联副会长徐迎新、陈大鹏、端小平、杨兆华等同志出席会议。学习交流会由陈伟康同志主持。

  现将17位同志的交流发言摘编如下:

 

  第一部分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体会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 夏令敏

  发言题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提升行业服务水平

  通过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行业服务和协会自身建设的实践,我体会到:第一,牢固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是中纺联党员干部服务行业、引导行业实现转型升级,建成纺织强国的思想基础。第二,坚持贯彻落实党的基本路线是建设纺织强国的根本途径。改革开放以来,纺织行业取得的成就充分证明,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持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一心一意谋发展,是党和国家的正确选择,成功的选择。同时,更要看到,行业经济的发展还有很大空间,加快结构调整,实现产业升级是纺织行业的重要任务,不断实现自我超越是行业不二的选择。第三,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是中纺联各级党组织战斗力的集中体现。第四,坚持民主集中制,发扬党内民主是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的重要保障,是中纺联依法办会、民主办会的重要组织基础;形成朝气蓬勃、生动活泼的工作氛围是中纺联党的组织建设的重要目标,是协会健康发展的基础,也是中纺联这支联合舰队十几年来取得成功的重要经验,更是保证联合舰队充分协调、步调一致、形成合力的核心要素。第五,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根本保证。中纺联的每一个党员都要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 徐迎新

  发言题目:学习“主动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体会

  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对于我们进一步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同样对于我们正确认识行业发展态势、坚定行业发展信心、明确行业发展方向也具有重要指导意义。适应新常态,要认清发展大势,顺势而为。结合我们纺织行业在当今国内资源成本、要素投入优势减弱,环境压力逐渐加大的发展背景下,行业内一些企业通过“走出去”实现国际化优质资源配置。这不仅是企业自身发展壮大、保持资本增值的重要手段,也是中国纺织业应对国内外各种挑战、拓展产业发展空间的重要途径,是行业自我调整的顺势之为。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要抓住机遇,坚持发展。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以及国际产能合作的推进,纺织业要抓住发展机遇,在国际布局的过程中,行业自身也在进行结构的调整,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为发展理念,逐渐创造更多发展共赢的机会。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要主动作为,乘势而上。新常态是发展水平的飞跃提升,目前我国纺织行业国际产能合作、国际化布局步伐加快,趋势明显,是我国纺织行业调整结构,产业升级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行业组织,要以引导和服务行业健康发展为己任,主动作为,深入调研,全面掌握行业“走出去”情况。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 杨兆华

  发言题目:贯彻落实五大发展新理念,开创纺织行业工作新局面

  通过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系统论述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我的体会:第一“五大发展理念”是丰富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第二,“五大发展理念”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纲领的灵魂。第三,“五大发展理念”相互贯通、相互促进,是具有内在联系的集合体。“ 五大发展理念”是一个整体,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协调是持续健康发展的内在要求,绿色是永续发展的必要条件,开放是国家繁荣发展的必由之路,共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从理念内容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者相辅相成、相得益彰。从发展理论看,“五大发展理念”正在“精神变物质”;从执行操作看,必须将“五大发展理念”统一贯彻、统一落实,一体推进、一起发力,不能顾此失彼,也不能相互代替,从而赢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全面胜利。结合行业工作,要贯彻落实好“五大发展理念”,我们要树立“四种意识”,即:一是要树立大局意识。二是要树立责任意识。责任就是对自己所负有使命的忠诚和信守,就是要保证自己工作出色地完成。三是要树立创新意识。观念是行动的先导,方法的创新是关键,制度的创新是灵魂。四是树立协调发展的意识。结合行业工作来讲,就是要解决发展不协调不平衡问题。1.优化产业布局,加强集群间协调发展。2.加快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扬工匠精神,做精做优产品,满足人们日益增长、不断升级的个性化消费需求,通过新供给创造新消费,拓展应用新领域,开发新产品,倡导新消费,促进消费升级,激活潜在需求。

 

  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常务副会长 杨峻

  发言题目:实现“两个百年”目标,点点滴滴从我做起

  通过深入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我深深体会到:系列讲话是一个全新的、完整的、全面的理论体系。从习总书记带队参观“复兴之路”展览开始,提出两个一百年目标到八项规定;从不忘初心、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的提法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的出台;从“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到适应新常态思想的建立等,从理论到实践,上至治国方略下至行为准则,朴实的语言、系统的论述,使人感到我们正在进入一个全新的时代。特别是两个百年目标的提出,给我们人生提出了新的远大理想和宏伟蓝图。

  回顾自己的经历和成长历程,三年困难时期出生,文革时代上学,改革开放工作,不同时代时期的影响都为自己留下了不同烙印,人生伴随岁月不断成熟,从学着做事慢慢学着做人。当前在这个五彩缤纷变幻莫测的世界,从奢华、烦躁、迷茫的情绪中,慢慢在漂泊的大海寻找前行的灯塔,我觉得习总书记的系列讲话就是指引我今后人生的灯塔,也是我们今后工作的灯塔。学习系列讲话结合工作,要点点滴滴从我做起。结合企管协会工作,要以开拓创新的思想,建立起自己的核心业务;要牢记协调、开放、共享的理念,充分发挥联合会联合舰队的作用,与兄弟单位合作共赢,扩展和延伸我们协会的工作及服务内容;要以绿色发展的理念加强协会队伍建设,为实现两个百年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 张庆辉

  发言题目:进一步树立文化自信 提升在全球时尚的话语权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多个场合提到“文化自信”,指出“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传递出了这既是文化理念又是指导思想。学习中我体会到“文化自信”有其深厚根基,是可以真正践行的。这是因为,我国有优秀传统文化的底蕴,也有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实践过程中孕育的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这种在优秀传统文化基础上的继承和发展,夯实了我们文化建设的根基,奠定了我们文化自信的强大底气,已浸润于每个国人心中,成为日用而不觉的价值观,构成中国人的独特精神世界。

  习近平总书记将文化自信提升到全新的高度。服装是文化的载体,既体现科技进步和生产力水平,又体现大众审美和当下生活方式变化。作为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的领导下,充分利用中国国际时装周这一平台,充分引导和发挥设计师、自主品牌在文化自信方面的作用,引导本土时尚流行趋势。我们一方面要加强科技在产业中的应用,提升产业链的整体科技水平,另一方面,从现代生活方式入手,加大传统文化、工艺的运用,提高设计的当代性。以文化自信来提升中国设计师队伍的成长。充分发挥协会体系的引领作用,发挥中国国际时装周、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DHUB的窗口示范作用,培育名师、名牌,提升中国时尚的话语权。

 

  中国纺织机械协会会长 王树田

  发言题目:“创新为导向”推动纺机行业健康发展

  结合纺机行业的情况,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驱动”论述给纺机业发展带来变化体会很深。第一,加大科技投入和技术创新,纺机行业率先进入了结构调整。“十五”和“十一五”期间,纺机行业一路顺风顺水,平均年增长率都保持在两位数以上。“十二五”期间,市场情况发生了巨大变化,一些靠量取胜的重复生产的低档产品没有了市场,而有特色、质量好、生产效率高的产品仍保持着良好的销售业绩。这一事实给纺机行业和纺机企业上了生动的一课。近几年,纺机企业都加大了科技投入和技术创新的步伐,产品整体水平大幅度提高,2015年4月,纺织机械进出口迎来首次顺差,也是这一年,纺织机械国内市场占有率接近80%,产品结构调整已初见成效。每当想起行业创新发展取得的成绩,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对“创新为导向”和“创新驱动”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和理解。第二,让“创新驱动”理念体现在行业协会工作的各项工作中。“创新”体现在我们工作的方方面面。如何让“创新”理念在纺机协会扎根,创新我们工作方式和方法,纺机协会在会议制度、科技平台建设、市场规范等方面都进行不断的探讨,例如:在行业加强知识产权的保护工作,刚刚结束的纺机展中,知识产权方面的投诉大幅度减少。近些年来纺机协会的发展实践,使我更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为导向”的论述理解和认识更深刻了。

 

  中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赵向东

  发言题目:加快供给侧改革,推动纺织行业转型升级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给侧改革的论述中,重点对“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用改革的办法推进结构调整,减少无效和低端供给,扩大有效和中高端供给,增强供给结构对需求变化的适应性和灵活性,提高全要素生产率”这一重要论述,对于我国亟待转型升级的纺织行业感到意义重大,体会较深。第一、立足于全球视野,加强顶层设计,明确行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的目标、方向和重点工作;第二,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尤其注意培养产业用市场,不断加大信息化、智能化等新知识应用和跨界融合,注重服务质量和水平的提高,创新新的发展模式;第三,坚持科学统筹发展,加强节能环保,实现绿色、智能和可持续发展;第四,谋划全球优势资源配置,不仅着眼于全球市场和资源,更重要的是注重引进消化,实现再创新。配合国家“一带一路”的发展战略,借船出海,借水行舟。

  中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作为联合会的资产管理平台,除了确保完成联合会的资产保值增值外,更要实现创新发展,在努力确保风险可控的前提下,通过投资经营,积极参与国内产业资源的优化配置,不断探索公司新的盈利模式,为联合会业务创造更大的价值。

 

  第二部分

  ——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体会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 杨纪朝

  发言题目:从严治党 严字当头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为我们党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重要制度法规保障。为全党,特别是各级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定了严规。靠制度管党,靠制度管人,靠制度管关键少数才靠得住。我们日常的工作也一样,要编制好制度的笼子,建章定制就是防患于未然,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制度在先,招呼在前,靠制度筑起防火墙,而且要敬畏,坚守制度的刚性,始终坚持制度面前人人平等,执行制度没有例外,不因人因事一会紧一会儿松。坚决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从严治党,关键管好自己,管别人能不能严,关键要自身硬,从严治党贵在从严律己,群众常常用身边党员的质量来衡量整个组织的形象。从严治党是组织管理,外在制约,从严律己是自我约束、内在自觉。离开从严治党,从严律己就会缺少外力推动,成为无源之水;没有从严律己,从严治党就缺少内在支撑,变为无本之木。从严治党谁也不是局外人,尤其是当领导的,既有“律人”的任务,更有“律己”的责任,严于律己,以上率下,身教常常胜过言教。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 陈大鹏

  发言题目:从思想、政治和行动上向党中央看齐

  《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是对党章、党规、党纪的延伸和具体化。通过学习我深刻认识到:首先,作为一名党员,必须筑牢信仰之基,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思想理论上的坚定清醒又是政治上坚定的前提,为此,需要不断的加强学习,增强党性修养和政治素质,把马克思主义理论作为必修课。其次,作为一个党员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的负责人,必须争取作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表率。在本单位的党内政治生活方面,要带头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和利益观,带头遵守党章党规和宪法法律,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引导班子成员认真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增强基层组织“堡垒”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严格执行组织生活制度,落实好“三会一课”,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把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各项要求落实到日常修为和具体工作之中。再次,作为一个行业协会的负责人,还必须把理想信念的坚定性和看齐意识充分体现在做好本职工作的过程中,自觉为推动中国特色主义事业而苦干实干。

 

  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党委书记、主任 乔艳津

  发言题目:用理论武装头脑 用制度规范行为

  通过学习,我认识到《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是全面从严治党一次广泛而深入的思想动员和组织动员,是着眼解决新形势下党内突出问题而进行的重要顶层设计,是对马克思主义建党理论和实践的创新发展。“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这是一条经过实践检验的真理。

  作为基层党组织及主要负责人,我们首先要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领会《准则》精神,以理论武装头脑,以《准则》为指导改进工作,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用《准则》规范党员的行为,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在推动业务发展进程中,只有把握正确方向,有全局高度,才能全面改进工作作风,促进服务工作有序、深入地开展。因此,我们要做到旗帜鲜明地坚持基本路线、理想信念不动摇;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要正确选人用人,不断健全人才选拔机制,从严管理干部,科学规范对干部的考核机制,特别强调对党员干部的思想考核;要切实贯彻民主集中制,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同时,还应做到防微杜渐抓细节,落实责任不放松。以《准则》为指导精心组织、认真参加好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党委和支部的负责同志应以身作则,严于律己,以上率下,模范遵守党章党规,坚持批评与自我批评,并使之成为一种习惯、一种自觉、一种责任。

 

  中国纺织出版社党委书记 董清松

  发言题目:基层党组织严格党的组织生活的三个关键点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既是贯穿于《关于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的一条红线,也是我们落实《准则》的指导思想。政治生活是政治生态形成的基础,政治生态是政治生活的集中反映,一定的党内政治生活必然塑造一定的政治生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构建良好政治生态是一项系统工程,是一篇大文章,在这个系统中,严格党的组织生活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和载体,是夯实全面从严治党组织根基的关键一招。作为抓基层党组织的党建工作,我的感受是要使“党内政治生活这个‘熔炉’真正热起来”,在日常工作中要落实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第一,要抓好增强党员意识的工作,保证党员自觉参加党的组织生活的行为自觉。第二,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各项制度。我们党有一套严格的组织生活制度,必将为保证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民主化运行提供强有力的制度保障。第三,丰富组织生活内容,增强党的组织生活对党员主体的吸引力和凝聚力。丰富多元的组织生活内容是党的组织生活按时、有序、有效开展的基本前提。出版社党委一直非常重视在丰富党的组织生活内容上下功夫,增强其对党员主体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比如纪念建党95周年和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组织党员学习党的历史知识,进行党史教育,以达到学习党史、教育党员、凝聚组织的活动目的。与此同时将党员学习教育活动与党的组织生活结合起来,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和自豪感。组织党员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工作实际,参与本单位的发展规划和重大事务的讨论,激发党员在党的组织生活中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以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严格党的组织生活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和载体,是维护党的性质和宗旨、加强党员党性锻炼的重要形式。新形势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和规范党内监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纪委委员 朱超

  发言题目:以健全的财务制度制约和监督权力运行

  权力之所以需要受到制约和监督,主要源于权力具有两重性,领导干部手中的权力既为其提供了施展才华、为人民服务的机会,同时也容易成为“权力寻租”的主攻目标。梳理当前各种违反党纪国法的案件,可以发现,固然与党员干部理想信念不坚定、道德水准不高、没有正确运用好自己手中的权力有关,但根本原因在于相关体制机制建设不够科学,制度漏洞较大,从而为腐败分子留下了可乘之机。两千多年前,《黄帝内经》中提出:“上医治未病,中医治欲病,下医治已病。”因此,建立决策科学、监督有力的“中纺联”财务内部控制体系是制约和监督权力运行的有效途径。

  规章制度是财务内控的具体表现形式,因此,抓制度建设是重中之重。要想构建一个相对健全的制度体系,前提是要对与财务工作相关的所有岗位和经济业务内容进行认真、细致的梳理,查找操作、核算、管理环节的主要风险点,针对这些风险点制定关键管控措施。比如:对外投资是否进行了项目可行性研究与评估、履行了集体决策程序、制定了投资项目的绩效考核及责任追究办法等,从而最大限度的制约和监督权力运行,防止出现对外投资的重大损失。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纪委委员 邢冠蕾

  发言题目:履行党员义务 严格遵守《准则》

  通过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有三点感受。第一,在全党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将成为从严治党的新常态。这些年,在很多部门、单位,党内政治生活的庸俗化、随意化、平淡化倾向依然存在。解决党内政治生活与执政党地位种种不相符的问题,增强党的创造力、战斗力、凝聚力,创造讲政治、讲原则、讲规矩的党内生活氛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和客观需要,也是解决党内存在问题的重要途径。第二、履行党员义务,严格遵守《准则》。学习《准则》,首先要摆正自己的位置,要以一个共产党员的身份去学习。要将《准则》作为自己党内政治生活中的指南去贯彻。我从2014年3月底调到集群办工作以来到现在,逐渐熟识、了解了集群工作。产业集群是一个平台,是整个联合会的资源,我的工作就是尽可能发挥这个平台的作用,让每一个集群获益,得到成长;让中纺联的成员单位获益,能够发挥各自的作用,为行业做好服务。我们秘书处的工作很普通,但这些看似很普通、琐碎的工作,其实就是一粒粒沙、一块块砖,构成了中纺联、产业集群、企业家工作高楼大厦的部分基石。我将在工作中努力为集群地区、为企业家做好服务,同时严格遵守《准则》,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第三、认真履职、接受监督。党内不允许有不受制约的权利,也不允许有不受监督的特殊党员。党内政治生活的良好秩序不是一朝一夕建立起来的,也不是凭空说说就能形成的,靠的是有党内严明纪律的约束和所有党员及党员领导干部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的努力。我将牢记使命,努力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社长 钱晋

  发言题目:从严先律己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把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到一个新高度。通过学习我感到:立“严规”、定“严则”,就是要靠制度管党,靠制度管人,才能形成风清气正好的社会环境,做到制度面前人人平等。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从严”首先要严“律己”。没有“律己”的所谓“严治”都容易流于形式,走过场。所以严治必须从自我做起,要求别人做到的首先自己要做好;要去管好别人首先管好自己;从每一件事着手,从每一天开始。从严律己就不会缺少推动力,成为无源之水。所以,从严治党谁也不是局外人,尤其是当领导的,既有“律人”的任务,更有“律己”的责任,严于律己,以上率下,身教常常胜过言教。

 

  第三部分

  ——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体会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纪委副书记 孙晓音

  发言题目:加强监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保障

  我对《监督条例》在第三章党委(党组)的监督中第二十一条:“坚持党内谈话制度,认真开展提醒谈话、诫勉谈话。发现领导干部有思想、作风、纪律等方面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有关党组织负责人应当及时对其提醒谈话;发现轻微违纪问题的,上级党组织负责人应当对其诫勉谈话”等规定体会较深,我体会到:这就使红红脸、出出汗和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方式能够成为今后工作的常态化。中纺联党委多年来一直非常重视谈话制度,联合会纪委一直按照党委的要求坚持干部任职前谈话的制度,特别是对廉洁自律提出严格要求。同时我也感到,每一次的谈话,对我们从事这项工作的同志也是一次非常好的警示,时刻提醒自己,要求别人不能做的,自己也是不能做的。“打铁还需自身硬”这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每个党员提出的要求。从小的、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开始防范、从严要求,也是对干部的爱护和保护,从制度上就设计了发现小问题应该怎样做,怎样防范、监督,也能更多的减少出大问题的机会,也是从制度设计上体现了党中央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政策,以及对干部的爱护和保护。监督的目的最重要的是防止干部出更大的问题,犯大错误,防止腐败的发生。作为一名党员特别是从事纪检工作的党员,一定要进一步认真地学习、领会《条例》精神,在工作中更要严格的贯彻落实。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委员 叶志民

  发言题目:自觉接受党内监督,确保正确用权

  我通过自学、收听、收看视频辅导、参加党小组讨论,对《条例》认识不断提高,体会较深的有三点:第一,从制度上建立形成了完整的监督体系。形成党内监督网络、每个党员、党的机关即是监督的主体,也是监督的对象体系,党内监督成为新常态。我们要自觉适应新常态。第二,信任不能代替监督。正确认识信任与监督关系,把信任和监督统一起来,才能自觉接受党内监督。第三,监督的重点对象:党的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这种监督对象,促使党的领导干部有权有责,有责要担当、用权受监督、失责必追究,抓关键少数,才能以上示下,正确看待权与责。

  自己作为一个党员,要本着对党和人民负责态度,履行组织赋予党员的监督义务,把听到群众的反映意见和诉求向组织反映;对组织或党员批评要注意场合和根据,不在背后乱说,不在网上散布等不利于团结的事情,勇于批评和自我批评,发挥好作用,尽好义务。

  自己作为财务部负责人,带领财务部履行财务会计职能监督作用,发现违背财务纪律行为的,要坚持原则,及时向上级反映和予以抵制,确保中纺联财务工作正确贯彻国家财经法规、政策。同时,财务工作自觉接受监督,认真做好整改工作,不断提高财务管理工作水平。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纪委委员 倪阳生

  发言题目:服务好每个会员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是针对当前党内监督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的要求和举措,是新形势下加强党内监督的顶层设计,是规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内监督的基本法规。结合我们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实际工作,我的体会有两点:一是党内监督没有禁区、没有例外,我们的服务力求全覆盖。吸收团体会员与个人会员相结合,为行业培养人才的院校都是我们的服务对象,做好服务的全覆盖。二是信任不能代替监督。我们每年都会组织技能竞赛,获奖者虽然没有奖金,但证书对学生和指导教师非常有用,因此,竞争激烈,如何保持公平公正公开,让每个选手都满意,我们想了很多好办法,如提前公布竞赛内容、加密、颁奖之前进行所有比赛作品展示等。这些监督到位的措施,使教育学会的工作得到会员单位的认可。

 

  中纺联党委陈伟康副书记在小结中讲到:今天中心组的专题研讨会有三个特点,一是主题突出。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这三部分,分设副标题讲学习收获和体会,有主题、有质量。二是体现中纺联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做到多学一点,学深一点。三是做到联系实际,联系自己的本职工作谈学习体会,做到把自己摆进去,学习效果明显。

  中纺联党委高勇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讲到:党的十八大以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一次次对“从严治党”的规定越来越深入、越来越广、越来越清晰,更加强调净化党内的政治生态,并且进入制度化、规范化,从严治党体现在各个方面。中纺联的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认认真真地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率先垂范做好表率。中纺联9月份行政换届,接下来中纺联党委换届。这次中纺联党、政主要领导分设是根据中纺联现有班子人员情况,加强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领导的工作力度而设置的。我们的工作就是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和国资委的要求,认真的做好各方面的工作。为此,提出三点要求:

  第一,继续抓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文件的深入学习。今天是专题交流开得很好,大家发言有深度、有质量,相互启发,增进了学习效果。

  第二,认真做好中纺联党委换届有关工作。

  第三,做好中纺联及基层党组织的党建工作。一是做好中纺联基层党组织的调整、换届工作。二是准备做好党组织领导干部的党建述职考核、党员评议、党员民主生活会等各项工作。三是做好中纺联党委和各基层党组织的年度总结工作。

  会议上,陈伟康副书记对近期中纺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其他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布置和提出了要求。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