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纺联 > 中纺联动态 > 正文 
 
  "首届·纺织之光全国纺织行业书画展作品评审会"在京举行
30年来首开创举 千余幅作品参加评审
2017-08-23
分享至:

  CTEI网讯  2017年8月17日,"首届·纺织之光全国纺织行业书画展作品评审会"在北京团结湖大厦成功举行。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王久新,副秘书长、行业发展部主任李进才,办公室主任段红,国家纺织化纤产品开发中心处长张远东,北京纺织党校党委书记王晓鸣,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秘书长姜国华,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张翠竹,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书画社社长、书画展策展人郑国峰等领导嘉宾,与中央国家机关美术家协会主席王阔海等9位来自于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书法家协会、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央国家机关美术家协会、中央国家机关书法家协会等机构的重量级专家评委出席评审会。评审会由郑国峰主持。    

评审会现场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王久新

  王久新代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在评审会上发表致辞。他指出,纺织工业是我国传统支柱产业、重要的民生产业和创造国际化新优势的产业,饱含着深厚的文化传统与前沿的时尚魅力。2017年注定是至关重要而又意义非凡的一年。纺织行业举办首届“纺织之光•全国纺织行业书画展”,旨在用实际行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艺术化、形象化、生动化地展现传播纺织工业改革开放以来所取得的发展业绩,为推动纺织工业创新发展,实现“纺织强国梦”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中央国家机关美术家协会主席王阔海

  王阔海代表评委发表辞。他认为,纺织行业书画展做为"首届"作品质量如此之高,作品数量如此之多,参与范围如此之广,已经达到了一个相当高的水准,可谓书画艺术届的一大创举。一方面反应了纺织行整体从业人员书画造诣之深;另一方面也反映了纺织行业所具有的文化感召力,吸引全国一大批优秀书画艺术家参与其中。

  本次书画展评审工作分为初评、单项奖评选、复评、终评四个环节,共分为书法、绘画、纺织艺术设计三类。经过专业评委的层层遴选,最终评选出。书法类作品:一等奖3名,二等奖 6名,三等奖9名,优秀奖55名,入围奖85名,参选作品若干名;绘画类作品:一等奖2名,二等奖 4名,三等奖8名,优秀奖40名,入围奖80名,参选作品若干名;设计类作品:一等奖 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30名,参选作品若干名。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书画社社长、书画展策展人郑国峰

  做为策展人,郑国峰在评审会上表示,“首届·纺织之光全国纺织行业书画展”是纺织行业近30年来首次开展的主题书画展览,作为全国性、公益性、高层次书画展览,书画展自去年下半年开始筹划,历时近1年,作为“首届”可谓出手不凡。自6月初下发征稿通知以来,短短两个月,共收到书法、绘画及纺织服装设计作品1000余件。这些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质量较高。投稿作者中年龄最大的93岁,最小的13岁。投稿作者既有来自于纺织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各大艺术院校教师学生,也有知名书画家艺术家、时尚设计师。

  据悉,首届“纺织之光•全国纺织行业书画展”是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指导,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联合主办,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中央国家机关书法家协会、中央国家机关美术家协会等10家权威单位作为支持单位。为进一步提升书画展影响力,把书画艺术成果反哺到纺织企业基层,下一步,书画展将在纺织行业相关展会进行展出。同时书画展组委会将选拔企业文化搞得好,文化积淀浓郁的优势纺织企业、产业集群举行全国巡回展后,拟于2017年年底在北京举行开幕式,向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礼。

评审会现场

评审会现场

评审会现场

评审会现场

评审会现场

评审会现场

 

(郑国峰供稿)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