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纺联 > 中纺联动态 > 正文 
 
  纺织之光”2017年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评审落幕
2017-08-25
分享至:

  8月21 — 23日,“纺织之光”2017年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评审会在江苏常熟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励办公室组织,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李陵申、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发展部主任彭燕丽、“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叶志民等出席会议。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孙晋良、姚穆、蒋士成、俞建勇领衔的评审组汇集了来自全国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业和行业协会的近50位专家评委。

  据介绍,本年度科技奖共受理申报项目146项。本着公平、公正、客观科学的原则,经网络初评、会议复评等环节,评审委员会评选出了“纺织之光”2017年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建议授奖项目共94项,包括一等奖12项、二等奖38项、三等奖44项。(具体名单将在包括本刊在内的行业主要媒体上进行公示)。

  李陵申在评审会上作总结发言。他指出,科技战略是纺织强国建设战略的第一目标,科技创新是纺织强国建设的重要支撑,也是其他各种创新的基础,无论是品牌创新、管理创新还是产品创新,都需要科技创新作为强有力的支撑。而在科技创新的过程中,科技奖励和科研项目的推广是重要抓手。

  科技工作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随着行业发展新旧动能的转换,行业科技工作的开展也面临着新的变化和要求。李陵申强调,过去我们在谈到竞争力时过多地强调比较优势,而在新旧发展动能转换之际,应该积极向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竞争优势转变,形成一种对“质”的追求,通过与国际领先水平对比,找出差距,思索如何才能在全球竞争中处于价值链高端。

  对于今后行业科技创新的发展思路,李陵申透露,今年下半年,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将根据国家的智能制造、绿色制造等发展战略,进一步梳理下一阶段我国纺织工业科技创新和科技发展的工作重点,制定出科技工作的目标和方向,包括2020、2025两个时间段的科技发展纲要和纺织科技强国路线图。同时他也期待广大的行业专家和企业家能为行业的科技创新作出更大的贡献。 (纺织导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