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纺联 > 中纺联动态 > 正文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走访广饶、潍坊地区
2017-08-26
分享至:

  8月16-18日,中棉行协调研组在山东广饶、潍坊地区调研走访,了解纺织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听取企业相关意见建议。

  原料市场依然是企业最为关注的,原材料价格的波动加剧了企业安排生产及接单的难度。为保证生产经营稳定,企业积极调整产品结构,突出功能化,差异化,提高产品附加值。

  走访的部分企业积极延伸产业链,中间产品向终端产品的转变,提高了产品利润率和企业竞争力。据调研企业反映:企业回款难现象仍较为普遍,为保证资金回款,企业多以订单生产为主,且选择客户较为谨慎,多数为长期稳定合作,信誉好的客户。

  用工紧张成为所有企业面临的一个严峻问题。随着中西部逐渐接收东部沿海产业转移资源,中西部就业机会及薪资明显增加,调研地区外来务工人员逐年减少,本地年轻人工作则选择相对轻松的服务行业,而老员工随着退休年龄的到来,正在逐步减少,造成部分企业用工十分紧张,有个别企业因缺工而部分停产。企业也希望通过自动化、智能化应对人员短缺,但资金成为制约。

  环境保护已成为企业的共识,大家均表示企业的未来必须建立在环保的基础上,环保方面必须自我严格要求,并积极进行相应的设备改进和投入,但目前国家关于环保监察方面,实施细则未能进一步细化,使企业有些无所适从,压力较大。

  关于延期拍储问题,企业均持积极态度,能有效缓解企业用棉压力和库存资金压力,但今年拍储的部分棉花品质差,包与包差异大,影响企业正常生产计划,增加用棉成本,同时乱收费现象在部分地区依然存在,希望有关部门对此类现象进行持续打击,保证企业合法权益。(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