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纺联 > 中纺联动态 > 正文 
 
  中纺联第八联合党支部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会(二)
2017-12-12
分享至:

  12月11日上午,中纺联第八联合党支部召开了第二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会。中纺联第八联合党支部书记端小平以及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纺织化纤产品开发中心的17名党员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委员张远东主持。

 

 

  第八联合党支部首先向全体党员报告了《不忘初心,不断开创党务工作的新局面 牢记使命,担当服务化纤行业历史重任》的工作总结。在党中央的正确指引下,在中纺联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第八联合党支部坚定不移地在政治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不移地宣传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当好宣传队和不折不扣的执行者;坚定不移地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开创党务工作的新局面;坚定不移地担负教育、管理、监督党员的任务,调动全体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坚定不移地肩负起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坚定不移地把党的号召、国家的大政方针和上级党组织开展的活动同行业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求真务实,坚定落实“五位一体”战略布局,担当起服务行业企业的重任。

  第八联合党支部非常重视思想建设,做好党员教育工作;重视发展建设,做好服务创新工作;重视制度建设,做好党员管理工作;重视组织建设,做好党员发展工作;重视文化建设,做好社会公益工作。党支部引领全体党员及广大员工听党的话,跟党走,按党的要求去做事。领导全体党员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努力践行“四个全面”,肩负起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努力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担当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使命。引领国内化纤行业锐意改革,开拓创新,不断持续稳定健康发展;推进化纤企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不断向着生态文明企业迈进,为实现化纤强国努力奋斗。

 

▲李增俊(左一)

 

  会上李增俊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和大家分享了学习十九大报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心得体会。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向全国人民发出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的动员令。报告大气磅礴,催人奋进,为全党和全国人民携手创造新辉煌指明了方向,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具有跨时代的里程碑意义。我们要把学习十九大精神持之以恒地坚持下去,在认认真真学原文、悟原理、全面领会十九大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的基础上,同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结合起来,与学党章党规党史结合起来,跟单位实际以及个人工作学习实际结合起来,把学习不断引向深入,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

  十九大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作为中国化纤行业重要的一员,也将建设化纤强国的目标作为初心和使命,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改革,大力实施三品战略,推动化纤工业的升级发展。近年来,中国化纤协会在推动行业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实现转型升级,坚持控制总量、优化存量、拓展应用,加大淘汰落后产能、化解部分过剩产能,为优化供给结构提供发展空间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中国国际化纤会议,为行业化纤新材料发展指明方向,为市场开拓指引航向;中国化纤科技大会,为化纤行业发展提供科技引领、技术支撑;绿色纤维的推广应用,绿宇基金的开展,推动了行业的绿色发展和可持续发展;中国纤维流行趋势,引领需求、创造需求,推动中国纤维品牌建设,走向国际化;恒逸基金、卓越基金,为行业基础研究、技术进步、激发科技人才的动能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纺织高训班,为行业搭建产业链交流平台,培养了一批批懂技术善管理的复合人才。这些活动的开展,都充分体现了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企业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认真做好服务工作,服务行业、服务政府,把建设化纤强国作为奋斗目标,把化纤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

  作为化纤行业的工作者,我们必须认识到,化纤行业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问题。要把发展的着力点放到调结构促发展上去,进一步深化供给侧改革,坚持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优化存量资源配置,扩大优质增量供给,实现供需的动态平衡。新时代,新定位,我们要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努力为美化人民生活、增强文化自信、建设生态文明、带动相关产业、拉动内需增长、促进社会和谐做出重大贡献。

 

▲端小平

 

  第八联合党支部书记端小平带领大家对十九大报告的重要精神进行了梳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内涵和基本方略,用“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加以概括,将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排在首位。结合行业实际,协会要深刻领会社会主要矛盾的转换在行业中的具体表现,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持续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行业深化落实。端小平书记指出,我们要深刻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实质,做到认真领会,牢记于心,并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支部的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

  与会的全体党员同志也就学习十九大报告的有关具体内容同自身的工作实际展开了讨论,大家积极踊跃发言,讲工作、谈体会。一致表示十九大报告对于建设纺织化纤强国提供了行动指南和精神力量,为开展行业工作提供了指引。我们一定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学懂弄通做实,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来源: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