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纺联 > 中纺联动态 > 正文 
 
  中共中纺联第六支部委员会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2017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会(三)
2018-01-19
分享至:

 

  2018年1月17日上午,中共中纺联第六支部委员会召开第三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会暨2017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会。会议围绕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八个明确”核心要义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卷)等主要内容,按照中共中纺联党委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要求,结合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工作实际,展开了深入学习。中共中纺联第六支部委员会书记端小平以及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纺织化纤产品开发中心的党员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委员张远东主持。

  

▲端小平

 

  会上全体党员同志首先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的重要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和《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 提出的要求。

  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指出,党的十九大就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大政方针,就推进党和国家各方面工作制定了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中央政治局的同志要带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扎扎实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在领导开展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中展现出坚定信仰信念、鲜明人民立场、非凡政治智慧、顽强意志品质、强烈历史担当、高超政治艺术,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是党心所向、民心所向。

  中央政治局的同志要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增强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全党的核心、党中央的核心地位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党理论创新的最新成果,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对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中央政治局的同志要带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掌握核心要义和创新观点,掌握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着力提高全党马克思主义水平和政治理论素养。

  

▲张远东

 

  十九大报告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内涵和基本方略,分别用“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加以概括。党支部委员张远东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的重大创新思想观点,并指出“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两者之间是相辅相成的关系,回答了新时代我们要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社会主义和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体党员要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在各项工作中全面准确贯彻落实。

  中共中纺联第六支部委员会书记端小平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和第二卷,并对主要内容和重要精神进行了梳理和解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全书共17个专题,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和主要内容,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事业贡献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端小平强调,第六支部委员会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该著作,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并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重要精神贯穿到行业协会的日常工作中去。

  此外,会议还通报了由原“中共中纺联第八联合党支部”换届成立“中共中纺联第六党支部”情况,学习了中共中纺联党委《关于开好2017年度中纺联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的精神,传达了中共中纺联党委对于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相关要求,讨论通过了《第六党支部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布置了党支部近期开展的工作,并征求了党员对领导班子及党员领导干部的意见。

  (来源: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