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纺联 > 中纺联动态 > 正文 
 
  中纺联召开安全主题讲座
2018-04-20
分享至:

  为增强中纺联广大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提高应急处理和自我保护能力,中纺联工会、团委、运动健身社与4月17日共同举办了“中纺联安全主题讲座”。特别邀请了朝阳区公安消防支队王桂峰警官、原北京体育大学卓越运动康复中心主任、中国健教协会运动康复分会委员冉令军和中纺联职工运动健身社社长、红十字会认证急救员吴涛对中纺联的干部职工进行了安全培训,党委副书记陈伟康及中纺联工会、团委系统干部、物管员及各单位职工70余人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团委副书记吴末寒主持。

 

 

 

 

 

  王警官从当前消防工作形势、引发事故的危害入手,结合近些年北京、上海、天津、沈阳等地的重大火灾事故,对火灾的原因进行了透彻的分析,对火灾发生时如何报警、如何逃生及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对如何使用消防逃生器材进行了具体指导和演示。

 

 

 

  冉令军老师针对中纺联运动爱好者对运动损伤的相关专业知识了解少,特别是运动损伤发生之后的处理方法、急救方法和预防措施等方面进行了非常专业的指导。并告诫大家锻炼前一定要先进行热身;锻炼要循序渐进;锻炼要量力而为,千万不要超负荷锻炼。

 

 

 

  吴涛社长结合急救理论知识和实际救护技巧,对生活中遇到突发状况如何进行急救、如何在抢救的黄金时间给生命垂危的人做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紧急救护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最后陈伟康副书记对这次安全主题讲座进行了总结,他讲到,安全就是生命,各单位领导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要大胆管理,严格管理,做好安全工作,维护办公安全要靠大家共同努力。同时嘱咐大家在即将开展的健步走等活动中注意运动安全,防止运动伤害,科学健身。

  通过这次安全专题讲座使大家对消防安全、运动安全、急救知识有了一个全面的了解和认识,提高了安全意识、防护意识,使大家受益匪浅。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