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纺联 > 中纺联动态 > 正文 
 
  中纺联与际华集团共同召开军民融合工作研讨会
2019-01-29
分享至:

  1月25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兼秘书长高勇,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兼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李陵申,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部主任彭燕丽一行前往际华集团科技创新工程中心调研,际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董事长李义岭陪同调研,并召开了军民融合工作研讨会。

  际华集团专家带领中纺联领导参观了际华集团为保障军队需求开发的特种服装、帐篷和鞋靴,以及运用多年军品开发经验为应急管理部开发的常服和作训服,详细介绍了际华集团纤维原材料、面料开发、产品的功效学设计方面的创新,以及与产业链上相关企业合作的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研讨会上,李义岭董事长介绍了际华集团的情况。际华集团是军需产品的核心供应商,是国内统一着装部门和行业以及其他职业装着装单位的主要生产供应商。际华集团肩负为军队服务的历史使命和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时代使命,重视科技在企业发展中的作用,开发高功能防护类产品,挖掘公司的军旅文化基因开发优质的面向大众的产品。未来公司将积极贯彻国家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借助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的优势,与纺织行业内骨干企业合作,搭建高质量创新平台,重点发展单兵一体化和应急救援装备业务。

  李陵申会长在讲话中介绍了新时代纺织行业的定位和经济运行情况,介绍了纺织行业在保障军队后勤供应和配套重点装备型号的光荣历史。军民融合是纺织行业的一项重点工作,中纺联将积极推动优质的纺织企业进入军需和装备配套领域,会同国家相关部门进一步降低准入门槛,保护企业的合法权益,规范企业行为;系统梳理纺织行业军民融合的产品、技术和企业名录,推荐给国家和军方相关部门;搭建纺织行业与军方需求单位的高质量沟通平台;联合军地优质创新资源,集中攻关军民融合重点技术,提高纺织行业军民融合的层次。

  在研讨会上,中纺联和际华集团的领导就推进纺织行业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进行了充分讨论。高勇书记在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际华集团在军需领域内的优势和贡献,希望中纺联和际华集团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与军方需求单位密切合作,搭建高层次的行业军民融合平台,建立完整的军需纺织品领域的支撑体系;高书记希望双方有关部门积极落实本次研讨会达成的共识,拿出具体的合作方案,尽快推进有意向的合作项目。

  (来源: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