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纺联 > 中纺联动态 > 正文 
 
  2019年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水刺非织造布分会 统计培训与学习交流会在江苏南通召开
2019-02-26
分享至:

  2月22日,“2019年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水刺非织造布分会统计培训与学习交流会”在水刺分会秘书处南通大学顺利召开。中产协水刺分会秘书长张瑜、中产协会员市场部主任孙蓓蓓、中产协产业研究部副主任白晓、会长单位福建南纺副总经理游梦金、南通大学纺织服装学院副院长张伟,以及浙江金三发、东纶科技、山东永信、安徽金春、郑纺机、杭州兴农、杭州萧山凤凰、华西村特种化纤、唐山三友、赛得利、浙江王金、安德里茨、常熟飞龙、常熟振泰、博路威机械、江苏鸿锦、南通大学等行业核心企业、统计样本单位的30多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分统计工作培训和学习交流两个阶段进行,分别由水刺分会秘书处副秘书长孙蓓蓓和游梦金主持。

  秘书长张瑜在开班典礼致辞,指出行业统计工作是企业、行业乃至国家经济社会的发展不可或缺的一项重要工作,统计部门、统计工作者正是以定量检查、经济监督、预警指标体系等手段,揭示社会经济决策和执行中的偏差,使得社会经济决策及其执行按照客观规律的要求进行。分会统计数据是行业话语权的重要表现,希望参会人员提高统计工作的责任心,认真参加培训,按照国家和协会要求完成本单位统计数据信息收集及整理分析工作,会长单位、副会长单位要发挥带头作用,为水刺行业把脉、为发展决策提供准确有效数据,并利用好分会统计工作平台,加强交流沟通,实现协同共赢。

  在会议统计培训阶段,中产协产业研究部副主任白晓作为主讲嘉宾,就统计工作进行专题培训。白晓分析了统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解读了中产协统计工作管理办法及中纺联对行业统计工作的要求,强调了统计表格及填报注意事项,介绍了非织造布10强及优秀供应商评选流程及评价体系,剖析了2018年产业用纺织品经济运行情况及非织造布运行情况,并对未来工作进行了展望。

  副秘书长李素英就中国水刺行业发展概况及趋势做主题报告,详细介绍当前中国水刺行业运行、市场、原料和设备情况,具体分析企业规模、区域分布、产品结构组成及行业发展趋势。

  水刺分会秘书处顾立霞介绍了分会工作未来三年规划,水刺非织造布分会秘书处将围绕会议平台、网络平台、信息平台、交流平台和完善制度五个方面开展工作,希望通过共同努力,打造一个有影响、高水平的行业协会。

  在学习交流阶段各参会代表分别介绍各自企业的生产规模、产品结构、经营状况及近期的发展规划。通过培训,代表们提高了对统计工作重要性的认知,掌握了统计工作的方法和技巧,加强了相互间的交流,增进了彼此间友谊,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南通大学纺织服装学院张伟副院长给大家介绍了南通大学非织造材料与工程学科建设和安防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平台建设情况,并就进一步开展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等进行展望。

  会后,中产协水刺分会、南通大学纺织服装学院领导为参会人员颁发结业证书。

 

  (来源: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