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纺联 > 中纺联动态 > 正文 
 
  推动印染产业绿色发展 中国印染行业协会盛泽“论道”
2019-06-13
分享至:

  昨天下午,中国印染行业协会六届二次理事扩大会议暨六届二次常务理事会在盛泽镇召开。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副司长曹学军,中国印染行业协会会长陈志华,吴江区委常委、盛泽镇党委书记王益冰等出席会议。

  会上孙瑞哲作主旨发言,他分析2019年以来中国纺织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包括生产增速保持平稳、国内外市场稳中承压、运行质效略有波动等方面。面对贸易摩擦,他认为,中国纺织工业可以应对从容,行业的自信和底气来源于独特的制度优势、雄厚的产业基础和巨大的创新活力。

  曹学军说,近年来印染行业面临复杂的国内外经济环境和成本上升、环保加严、国际市场竞争加剧等诸多情况,整个行业围绕“科技、时尚、绿色”新定位,继续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行业向高质量发展迈进。

  会上陈志华做理事会工作报告,会议宣读理事会有关议案,与会代表现场投票表决,会议宣读表决结果并颁发中国印染行业协会新增理事、常务理事铜牌。会议还对盛虹集团等“2019年度中国印染行业企业30强”进行表彰等。

  王益冰在致辞中说,盛泽因丝绸而兴,因纺织而盛,盛泽是中国四大绸都之一,纺织产业高度集聚,拥有千亿级产业集群、千亿级专业市场、千亿级企业,打造“从一滴油到一匹布”“从一个茧到一根丝到一个品牌”的完整纺织产业链。印染是提升纺织产业价值链的关键环节,盛泽镇将加快推进吴江纺织循环经济产业园建设,充分发挥纺织印染创新发展水平,积极打造印染产业绿色智能化发展先行示范区。

  此外现场嘉宾还分享《全球和“一带一路”国家纺织服装业贸易投资形势和展望专题报告》等内容。

 

  (来源:吴江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