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纺联 > 中纺联动态 > 正文 
 
  以青春风采建功纺织强国——共青团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2019-07-09
分享至:

  6月26日,共青团中纺联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兼秘书长高勇、会长孙瑞哲、党委副书记兼常务副秘书长陈伟康、副会长孙淮滨,以及共青团中纺联第三届委员会的委员、各基层团组织推选的会议代表共63人出席了会议。大会由团委副书记吴末寒主持。

  会上,听取和审议了共青团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第三届委员会的工作报告,投票选举产生了共青团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第四届委员会,表彰了荣获2017-2018年度优秀团支部(团总支)、先进青年的集体和个人,并组织广大团员青年代表代表学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精神。

  会议在激情澎湃的团歌中开幕。

  共青团中纺联第三届委员会团委书记黄潇瑾代表第三届团委做工作报告。她在报告中总结到,中纺联团委始终坚持以服务联合会青年成长、成才乃至成器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七年来,第三届团委在中纺联党委、工会以及各部门各成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较好的完成了新形势下团建的各项工作,通过开展各种丰富多彩的学习教育及文体活动,引导青年树立正确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号召青年立足岗位、向先进看齐,同时充分发挥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总体上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得到了广大青年的支持与认可,有效发挥出了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作用。

  大会审议通过了共青团中纺联第三届委员会的工作报告。经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大会选举产生了由白晓、刘珍、刘美娜、李然、李思乐、吴末寒、林泽文、周晓松、黄娜等9名同志组成的共青团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第四届委员会。

  为加强对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培养,确保党的事业后继有人,在选举完成后,中纺联党委为加强党建带团建,特意组织安排了对《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金一南将军讲“文化自信与民族复兴”》主题报告和纪念两弹元勋邓稼先为国奉献的视频《等待》的观看学习。通过学习,号召广大团员青年不忘初心,牢记青年使命,始终团结在党的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更大贡献。

  中纺联党委副书记陈伟康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第三届团委在过去7年的工作,他表示,这些工作极大提升了青年同志奉献纺织、建设纺织强国事业的自觉性、责任感,团委发挥了突出的、特有的、不可替代的作用。他对新一届团委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共青团的工作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继承光荣传统,不忘初心本色,弘扬五四精神,树牢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是要认真总结共青团工作的经验和规律,始终保持和提升团组织的生机和活力。三是团干部要重视自身建设,提升能力和责任感。

  他鼓励青年同志们要牢记强国建设使命,传承光荣,敢于作为。青年同志们要热爱纺织,21世纪新时代的中国纺织是值得大家为之奉献的。要重视学习,要爱岗敬业,要培养健全、善良的人格品质,做一个正能量的人。“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他指出,青年同志们赶上了一个好时代,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新时代的共青团干部,要无愧于这个伟大的时代,在努力开创中纺联青年工作新局面中,在实现纺织强国的宏伟目标中,勇创佳绩,共创辉煌。

  中纺联党委书记兼秘书长高勇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毛主席曾经说过“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中纺联目前拥有着相对年轻的队伍,十多年来,联合会一直在吸纳高学历毕业生来充实人才队伍,青年同志们是中纺联各项工作的生力军。青年人朝气蓬勃,此次召开的“共青团中纺联第四次代表大会”,体现出中纺联的青年工作已经迈进了新阶段,希望青年同志们能继承中纺联的优良传统,继承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把共青团的工作做好;希望青年同志们爱党爱国爱人民,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学习、勤奋工作,在建设纺织强国的伟大事业中建功立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会上,大会还对评选获得2017-2018年度优秀团支部(团总支)、先进青年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