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纺联 > 中纺联动态 > 正文 
 
  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强化党建引领积极保障口罩等重要医疗物资供应
2020-02-06
分享至:

  口罩和防护服是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重要物资,对保障医护人员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至关重要。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以下简称中产协)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资委党委的部署和要求,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做好口罩等医疗物资生产供应的调研、梳理、摸底、协调工作。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对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在本次抗疫中的突出表现予以了表扬。

  1月20日至今,中产协多次参加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作协调会,在生产调度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1月23日,中纺联副会长、中产协会长李陵申参加了工业和信息化部王江平副部长主持召开的电商平台疫情防控物资对接座谈会。汇报了口罩、防护服生产企业相关情况及当前存在困难和问题;当日晚,参加了工业和信息化部苗圩部长主持召开的应急物质保障工作会,就推动防护服、口罩供需对接,做好供应保障提出建议。1月26~27日,李陵申与工业和信息化部以及国药集团领导赴河南新乡和平顶山调研生产企业复工及实际生产情况,了解企业实际需求,希望通过整合产业链资源及时有效地解决企业原材料供给、运输、标准检测等相关问题。

  1月27日(正月初三)中产协职工结束春节假日,提前上班,进入紧张的工作状态,协助企业顺利投入生产。广大会员企业积极响应中产协号召,以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为重,恢复生产。稳健医疗、奥美医疗、佛山必得福、振德医疗、四川友邦、山东俊富、泰达洁净、天鼎丰等行业骨干企业春节期间满负荷生产,提供了大量行业急需的高质量产品和原辅料,并保持了产品价格稳定。

  面对疫情,中产协积极配合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展改革委等部委,调研、梳理、摸底口罩、防护服等重点物资的产能、执行标准、生产布局、生产情况和存在困难,给相关部委提供了第一手行业数据和素材;号召相关企业未放假的加班生产、已放假的提前复工投入生产,向全行业发出了《关于会员企业提前复工,保障口罩、防护服等重要物资供应的倡议书》,会员企业的义举,充分体现了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的快速动员能力和高度社会责任担当。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