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纺联 > 中纺联动态 > 正文 
 
  产业用纺织品协会积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全力保障抗疫物资供应
2020-03-05
分享至: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广大行业协会商会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发挥扎根行业、贴近企业的独特优势,积极组织行业企业协调重要物资与服务保障,帮助企业克服困难复工复产,有力服务了疫情防控工作大局。中国产业用纺织品协会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

  建立生产企业信息库,有力支撑国家调度。从1月20日开始,中国产业用纺织品协会对口罩、医用防护服、消毒湿巾和重点原材料的1000多家生产企业进行全面梳理,逐一联系300多家重点企业,了解企业复工情况及面临困难,汇总各类行业数据。同时,建立口罩、防护服、消毒湿巾、原材料卷材四大类重点生产企业基本数据库,产业链物资供应信息平台逐步完善,为国家调度提供了有力支撑。汇总具备国内医疗器械生产资质的防护服生产企业名录,并在系统摸查基础上建议国家利用部分优质出口型防护服企业的产能,尽快扩大供给量。帮助有条件的非医疗用防护服和口罩企业及服装、家纺企业转型生产用于疫情防控的相关产品。

  倡议企业提前复工,开足马力全力生产。1月25日,中国产业用纺织品协会向全行业发出提前复工,保障口罩、医用防护服等重要物资供应的倡议书,呼吁企业务必确保产品质量,保证口罩、防护服出厂价格稳定。400多家会员企业积极响应协会号召,全力恢复生产。一批企业在春节期间全负荷生产,供应了大量抗疫急需的高质量产品和原辅料。

  精准对接服务供需,推进全产业链协调运行。为保障疫情期间物资供应,中国产业用纺织品协会组成口罩、防护服、消毒产品、原材料和政策保障五个工作组,分别建立微信工作群,不分昼夜帮助企业解决生产中遇到的问题,及时对接需求和供给,为1000多家纺织品产业链企业、20多个省市工信部门对接1万多条口罩、防护服生产物资信息。

  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及时掌握复工动态。中国产业用纺织品协会就复工复产情况对会员企业进行了问卷调查,截至2月19日,共收到106份问卷。据调查,106家企业中,已复工67家,复工率63.2%,工人返岗率56.5%。在已复产的企业中,口罩、医用防护服、消毒湿巾产业链的原辅料企业、制品企业和装备企业基本都已复工生产,订单较为充足,其他领域的企业开工情况一般。以本地员工为主的企业工人返岗率超过80%,外地员工占比高的企业工人返岗率比较低。总的看,大企业的复工复产情况好于中小企业,协会对接的15家骨干企业已全部复工,工人返岗率达到61%。

  (来源:国家发改委网站)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