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纺联 > 中纺联动态 > 正文 
 
  中纺联党委召开2020年第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视频学习会
2020-04-07
分享至:

  2020年4月3日,中纺联党委召开了2020年第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中纺联党委不断探索新的学习方式,在做好相关防护和准备工作的基础上,做出具体安排,以主会场+网络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了此次中心组学习会。

  中纺联党委书记高勇、会长孙瑞哲,领导班子成员夏令敏、陈伟康、王久新、徐迎新、陈大鹏、李陵申、端小平、杨兆华、孙淮滨以及中纺联党委委员在人保办公区九层大会议室进行现场学习;中纺联纪委委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工会及团委主要领导等参加视频会议,共计60余人参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陈伟康主持。

  会议首先由党委书记高勇传达了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同志在国资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讲话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部署要求。讲话从国资委和中央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成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统一思想和行动;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于发展改革监管和党的建设全过程等三个方面,总结了2019年国资委和中央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2020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纪委书记王久新传达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陈超英同志在此次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讲话对国资委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的七个方面进行了总结,并对2020年的工作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内部监督体系,切实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深化政治巡视,从严从实加强自身队伍建设等方面对2020年纪检工作提出了要求。

  接着陈伟康副书记对《中纺联党委2020年党建工作要点》的七个方面,20项工作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强调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好对《党建工作要点》的学习贯彻,坚持领导干部带头作用,联系实际抓落实。

  孙瑞哲会长指出,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是对中纺联广大党员干部队伍的一次重大考验,事实证明,我们的干部队伍经受住了考验。无论从疫情初期抗疫物资的调研、信息汇总,到之后想方设法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克服困难及时向国家有关部委提供行业情况和政策建议,做出了突出贡献,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国资委领导的肯定。今年部分专业协会面临换届,在各种利益面前,中纺联的党员干部顾全大局,不计得失,始终把国家利益、集体利益、行业发展放在首位。孙会长要求,随着复工复产推动力度的加大,在遵守各项防疫规定及做好相关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做好各类展会的筹备工作,做好十四五规划的准备工作,尽快将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起来。

  高勇书记在总结时强调,在此次中心组学习的基础上,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传达、学习郝鹏书记、陈超英组长在国资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办、纪委要收集学习贯彻情况。在谈到下阶段工作时,高勇书记要求,各单位对今年的总体经济形势要有清醒的认识,纺织行业对出口依存度高,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大背景下,行业的下行压力很大,各单位要加强整体研判,做好精细评估,苦练内功,切实提高服务水平,增强抗风险能力。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