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纺联 > 中纺联动态 > 正文 
 
  中国纺联各基层党组织积极组织开展7--9月各项学习活动
2020-11-02
分享至:

  中国纺联党委根据《中纺联党委2020年党建工作要点》,布置了各基层党组织7—9月份的学习安排,印发了《关于2020年7—9月份学习安排的通知》,详细列出了学习内容,要求各基层党组织以务实创新的精神,积极组织开展学习活动,突出针对性和有效性,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深化理想信念教育,继续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推动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大力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

  此次学习是规定内容和自选内容相结合,除中国纺联党委列出《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三卷等七大项规定学习内容外,各基层党组织可根据实际工作情况自行组织其他学习内容。

  一、围绕学习重点,认真完成规定学习内容

  中国纺联党委办公室根据7—9月学习内容,及时下发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国共产党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党员应知应会200条》等书籍,从共产党员网、学习强国APP上下载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等相关学习材料分发。并认真组织观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积极参与“我是共产党员”征文活动。各基层党组织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学习方案,开展了读原著、看辅导录相、交流座谈、知识问答、重温入党誓词、书记带头讲党课、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开展专题主题党日活动、进行自纠自查涉企收费教育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通过7—9月比较系统的安排和学习,中国纺联23个直属基层党组织基本完成了学习任务,获得良好的学习效果。

  二、创新学习方式,强化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

  1.读原著、谈感想、做培训。中国纺联第六、第七党支部、贸促会党总支、信息中心第三、第七、第八党支部倡导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读原著学原文,并对学后感想进行交流。第八党支部的每位党员围绕“疫情期间党员应如何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撰写了心得体会。教育学会党支部利用午休时间就如何学好用好《民法典》交流了心得。家纺协会、丝绸协会党支部在加强学习的同时还结合进行了行业工作相关培训。

  2.重温入党誓词。教育学会、丝绸协会党支部在“七一”期间组织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

  3.书记带头讲党课、谈体会。中国纺联党委书记高勇在调研华昊无纺布有限公司时就民营企业与行业协会党建工作体会进行了党课宣讲;第六党支部书记端小平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心得体会》为题、家纺协会党支部书记杨兆华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家纺行业“六稳”“六保”工作》为题讲了党课。

  第六党支部书记端小平、印染协会党支部书记陈志华、产业用党支部书记李陵申、信息中心纪委书记阎岩、规划院联合党委书记王久新结合行业工作特点和学习心得体会,在学习座谈会中认真带头谈感想谈体会。

  4.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活动

  中国纺联第三党支部创新学习方式,组织全体党员围绕《民法典》开展知识竞答活动,以这种交互式的学习方式加深理解,收到较好学习效果。

  中国纺联第五党支部认真组织学习中国纺联党办发放、推荐的各类学习材料、简报等,并充分利用微信平台、媒体报道宣传党建工作。

  棉纺协会党支部通过观看系列抗疫视频,让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进一步深化理想信念教育。

  家纺协会党支部组织了“新闻稿件撰写交流与分享”主题培训,利于做好行业及党建宣传工作。

  产业用协会党支部结合国资委、中国纺联“两化”工作视频拍摄任务,全体党员积极参与,以生动真实的场景展示党建工作流程,开展了一次特别而有意义的主题党日活动。

  服装设计师协会党支部要求全体党员下载“学习强国APP”,利用碎片化时间随时开展学习。

  服装协会党总支大力推进协会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建立任务清单,逐一对标,创建党员活动室,营造浓厚党建工作氛围。

  信息化部党总支克服办公地点分散的困难,建立多个微信群,及时组织相关内容学习。

  中国纺织出版社党委积极组织开展“我是共产党员”征文活动,通过征文活动将学习与工作相结合,增强学习效果;为每位党员发放《以奋斗者为本》一书,结合出版社发展,展开深入探讨与交流。

  三、强化理想信念,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纺联第二党支部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到固安公益物流基地开展交流和分拣图书义务劳动;中国纺联第四党支部前往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传承红色精神牢记历史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印染协会党支部前往南湖革命纪念馆感受红船精神,开展党日活动;产业用协会党支部利用上海展会间隙参观中共一大会址开展党日活动;中国纺联第三、第五、第六党支部、针织协会党支部、纺织机械协会党支部、服装协会党总支第三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双清别墅、举办党史问答等活动;信息中心第二、第六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圆明园、狼牙山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革命传统教育。

  四、规范行业收费,彰显行业担当

  将学习效果落实到自查自纠涉企收费有关工作中,各基层党组织高度重视,认真学习落实《关于进一步清理整治国资委行业协会涉企收费切实减轻企业负责的通知》有关精神,一方面仔细梳理排查收费情况,另一方面做好减免困难企业会费工作。同时认真履行社会责任,继续提供会员服务和必要的支持,帮助企业克服困难,及时调整和创新工作形式,为广大纺织企业企稳回升提供有力支持。

  此次7—9月学习活动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党员理想信念教育,进一步推进了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了党员自身的政治素质,深化了理想信念,使广大党员干部在党建推动下,不断提升行业工作质量,更好地为行业服务。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