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纺联 > 中纺联动态 > 正文 
 
  中国纺联团委开展“清明祭英烈,薪火永相传”主题团日活动
2021-04-12
分享至:

  为了引导广大青年缅怀革命先烈,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统一部署安排下,中国纺联团委于4月7日下午组织各部门各单位选派青年代表赴昌平烈士陵园开展瞻仰和祭扫活动。活动得到了系统内广大青年职工的积极响应,更有代管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亲自带领本单位青年参与支持本次活动。

  4月7日下午,中国纺联一行近30名干部职工代表来到了位于西峰山下的昌平烈士陵园。“英烈丹心名垂青史、西峰山下埋骨忠魂”,一进入陵园内,一种庄严肃穆的氛围就感染了所有人。参加活动人员首先集体参观了革命历史纪念馆,感受了当时北平地区尤其是昌平县内,广大人民群众坚持在党的领导下,不畏艰险,敢于牺牲,一步步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并努力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的奋斗精神与革命历史。

  之后,所有人员满怀崇敬感恩之心在纪念广场中间,手捧鲜花,列队肃立。中国纺联党办处长、团委书记吴末寒主持敬献仪式。他代表全体人员致辞,表示我们青年一代要接过先辈手中旗帜,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伟大理想,永葆奋斗精神,用实际行动担当起我辈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赓续前行。致辞后,全体人员神情庄重,面向烈士纪念碑三鞠躬,并依次敬献鲜花,表达敬仰、寄托哀思。

  仪式过后,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全体人员满怀崇敬,对烈士墓开展了清扫。大家抚摸着墓碑上的文字,仿佛正抚摸着一张张年轻而坚毅的面庞;擦拭着墓碑上的浮土,似乎正擦拭着英雄们身上一道道的血迹与伤痕。抚今追昔,饮水思源,虽然英雄已经长眠于此,但透过苍翠林间,在黑色墓碑上反射着的,正是他们永远不灭的理想与信念之光……

  活动最后,带着强烈的使命感,全体人员在烈士纪念碑前合影留念,大家纷纷表示要谨记英雄遗愿,以此为始,再启征程!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