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纺联 > 中纺联动态 > 正文 
 
  爱唱《东方红》,中国纺联原副会长陈树津深情讲党课
2021-06-29
分享至: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6月28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原副会长陈树津带来了一堂题为“爱唱《东方红》”的专题党课。此次党课由中国纺联第二联合党支部、中国纺联第四联合党支部、中国纺织建设规划院联合党委企管协会党支部共同举办,各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党课学习活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理事长、中国纺联第二联合党支部书记叶志民主持党课。

  陈树津1965年参加工作,大型音乐舞蹈史诗《东方红》电影公映后,他前后看了30余遍。改革开放后,他又买了各种光盘,不断地观看学习,多年来先后看了有上百遍。由于太喜欢,陈树津甚至可以默写其中的解说词和歌词。

  为了准备此次讲课,陈树津特意准备了40余页的讲稿,他讲解了大型音乐舞蹈史诗《东方红》创作的背景、主要创作人员,演职人员。他结合六个场次的朗诵词、歌曲、歌词详细介绍了党史中的各历史事件、艺术创作过程。他说,《东方红》是艺术性和革命性的高度统一,《东方红》的创作是党史学习,演出是党史学习,观看也是党史学习。通过学习《东方红》,可以增加对党的奋斗历程的认识,对前辈革命精神的理解,可以学习革命文艺工作者精于本职工作树立的榜样。我们搞产业协会工作的同志,要学习这个榜样,精于本职工作,为纺织行业发展做出贡献。

  “黑夜总有尽头,曙光就在前面。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我们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走俄国人的路,这就是结论。‘五四’运动举起了反帝反封建的旗帜,传播了共产主义思想。一九二一年,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诞生了!毛泽东同志把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的革命实践相结合,真理的光辉照亮了中国革命的道路……”

  陈树津饱含深情地朗诵解说让听课党员深受感动。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党课学习深受教育,那些朗诵词、歌曲让人身临其境,仿佛回到了峥嵘岁月。

  叶志民在讲话中说,陈树津的党课让我们了解了《东方红》创作过程中背后的故事,艺术家的精心创作为革命史的传承做出了贡献。纺织人在行业发展的新阶段,要通过学习党史,做好本职工作。

  《东方红》不仅是一场歌舞,更是一部中国革命的巨大史诗,是党领导下的四十多年革命斗争的缩影,是对党员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的好教材,它赋予后人巨大的精神力量,给党员同志们上了生动的一课。

  (来源:纺织之光)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