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纺联 > 中纺联动态 > 正文 
 
  重温峥嵘岁月 弘扬革命精神——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赴香山双清别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06-23
分享至: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用好红色资源生动教材,6月9日,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党员群众赴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香山双清别墅,开展“重温峥嵘岁月弘扬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丰富学习内容,创新活动载体,不断激发全体党员群众投身党史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让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活起来、氛围浓起来、成效实起来。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杨兆华,副会长王易,秘书长吴永茜带领党员群众共二十余人参加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1949年3月25日,中共中央机关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部从西柏坡进驻香山后,双清别墅为毛泽东同志的办公和居住地,是人民解放战争走向全国胜利过渡时期的指挥部,是筹备新政协、筹建新中国的历史见证地。大家一一参观了毛泽东同志当年生活工作场景复原陈列、六角红亭和“毛泽东同志在香山”展览室。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认真聆听,同时参观了香山公园革命纪念地来青轩。来青轩曾为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等中央领导人办公居住地。大家共同缅怀革命先辈,接受党性教育,感受我们党领导解放战争走向全国胜利、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波澜壮阔的历史篇章。

  协会党支部带领全体党员在双清别墅东侧平房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党建活动。在鲜红的党旗下,党员们庄严举起右手,握拳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中,党员们再次接受了心灵的洗礼,坚定了对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增强了党支部凝聚力和责任感。全体党员表示:将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工作担当和光荣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工作岗位中,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服务好家纺行业企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杨兆华勉励家纺协会党员群众,特别是青年,要全身心、沉浸式地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追寻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历史进程和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为美好生活共同奋斗的光辉历程,感悟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深刻领会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当代青年人的责任和使命,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红色力量,在着力破解家纺行业痛点难点上下功夫,将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通过参观学习,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爱国主义热情,弘扬爱国主义光荣传统。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牢记革命传统,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奋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加倍努力工作,提升综合服务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来源: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