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纺联 > 中纺联动态 > 正文 
 
  2022年全国纺织产业集群试点复查工作专题会议在京举办
2022-01-26
分享至:

  1月25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2022年全国纺织产业集群试点复查工作专题会议在北京举行。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纺联产业集群工作委员会主任夏令敏,中国纺联产业集群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谢青、邢冠蕾、徐建华,秘书长张海燕,副秘书长朱国学等领导,以及各部门、各专业协会的相关领导、产业集群工作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上,与会代表就纺织产业集群试点地区的数据跟踪统计工作、服务细化落实工作展开了深入探讨。

  按照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对产业集群试点地区的管理要求,每三年开展一次复查工作,今年正值复查年。为了做好第五次产业集群试点复查工作,中国纺联产业集群工作委员会组织了中国纺联各相关部门、各专业协会共同参加了本次“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2022年全国纺织产业集群试点复查工作专题会议”。会上,重点通报了2019-2021年度产业集群共建的基本情况,广泛听取了各单位的意见和建议,并部署了第五次产业集群试点复查工作思路。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纺联产业集群工作委员会主任夏令敏在工作部署中表示,纺织产业集群对我国经济发展有巨大的推动作用,对纺织行业、地方经济都至关重要,持续推动产业集群的健康发展一直是联合会的责任。

  对第五次产业集群试点复查工作,夏令敏副会长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明确复查工作目的,要进一步掌握行业运行情况,深化行业服务,及时调整中国纺联产业服务的内容、方法、方式,提高服务的精准性、有效性,推动产业集群在“十四五”时期取得更好发展。二是明确复查工作对象,即与中国纺联建立试点共建关系满三年的204家集群试点。三是明确复查工作时间安排,本次会议后,集群工作委员会将尽快着手,争取于今年九月底完成基础复查工作。四是明确复查工作需要准备的材料,数据报表方面,尽可能简化流程与表格,各部门做到统一行动;自查报告方面,要明确时间节点;其他相关材料如与环保相关的,也要进一步明确落实。五是开展产业集群调研,复查工作既要有地方情况上报也要有实地走访,梳理重点走访名单,加强与集群的联系。六是关于世界级纺织产业集群先行区建设,要提高重视程度,做成样板工程;提升服务水平,提供量化指标,梳理地区特点;确保高质量完成集群地区经济数据,自查报告,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措施等材料的填报提交工作,并做到全面实地走访。集群工作委员会与各专业协会、各部门需要继续加强合作,扎实前期准备工作,全力推进集群复查工作展开、落实,切实助推“十四五”期间纺织行业的发展。

  本次会议上,中国纺联产业集群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张海燕通报了近年来的集群发展和集群服务工作开展情况。集群工作委员会秘书处以调研、信息沟通为手段紧密联系各地试点;各专业协会、部门也以多种形式展开各项服务;地方上,各省市也在积极推进集群建设工作,纺织产业集群共建工作卓有成效。在此期间,产业集群工作也得到了发改委、工信部、商务部等各部委的高度重视,中国纺联产业集群工作委员会秘书处与各部委的相关工作实现联系与对接。

  中国纺联产业部、市场部、科技发展部、信息化部、行业发展部、生产力促进部以及各专业协会的产业集群工作负责人,在会上纷纷踊跃发言,提出了对产业集群工作的意见与建议,并表示将全力支持第五次产业集群试点复查工作。

 

 

 

 

 

 

  会议强调,产业集群充分体现了我国纺织行业的发展特色,集群试点是中国纺联各部门和成员单位二十年来服务行业最主要的工作平台。今后,集群工作相关单位和部门要继续加强对试点地区的服务工作,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水平,充实服务内容,把全国纺织产业集群试点共建工作推向新阶段、达到新高度。

  (来源:中国纺联产业集群)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