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纺联 > 中纺联动态 > 正文 
 
  国际纺织制造商联合会董事会视频会议在北京召开
2022-03-25
分享至:

  3月23日,国际纺织制造商联合会(以下简称:国际纺联)董事会视频会议在北京时间18:00召开。

  国际纺联主席、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以下简称:中国纺联)会长孙瑞哲出席并主持会议。中国纺联副会长徐迎新,中国纺联副秘书长兼外事办公室主任袁红萍,中国纺联国际贸易办公室副主任刘耀中,外事办公室国际组织处处长黄嵩一同出席会议。

  在会议开幕发言中,孙瑞哲谈到,对世界来说,2022年又是一个充满挑战的年头。新冠疫情仍未彻底战胜,乌克兰危机又接踵而来。虽然现在判断全球经济状况将如何发展还为时过早,但如果能源贸易发生变化、供应链重组、支付网络分裂,以及各国重新考虑储备货币储备分配,俄乌冲突可能会从根本上改变全球经济和地缘政治秩序。

  孙瑞哲指出,国际纺联要继续保持全球视野,履行职责,更多关注行业和企业的声音,帮助其在不断变化、日益复杂的世界中生存和发展。并重点谈到了国际纺联智库工作

  孙瑞哲首先谈到了在国家、行业,以及企业、大学和研究机构,乃至国际层面,活跃在纺织服装领域的智库:介绍了中国纺联长期致力于行业智库建设,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的经验和实践;提到了由政府支持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技术中心,由龙头企业自己创办的科研和创新平台;列举了美国先进功能织物制造创新研究院(AFFOA)、“欧洲地平线”(Horizon Europe)等与纺织服装相关的世界知名智库或资助项目。

  关于国际纺联智库对于行业未来发展的影响,孙瑞哲强调,智库可以在气候变化、数字化、人工智能、纺织制造业的未来、国际纺联自身的未来等优先领域开展研究,为行业规划一条繁荣可持续之路;在前沿国际论坛上发表演讲,并与行业高管、学术界思想领袖、初创企业和企业家保持高层联系,提高国际纺联在国家、地区和全球层面的形象、能力和影响力。

  孙瑞哲提出,国际纺联可以在给定的关键领域,通过与大学、科学机构、研究机构或重点产业集群的合作,在世界各地建立其全球研发平台,如国际纺联全球研发中心、国际纺联全球创新中心或国际纺联全球产业示范基地,将前沿技术落地为先进生产力,开展试点项目,引领行业发展。

  会议还就“成立国际纺联标准化委员会”这一议题进行了讨论;同时讨论了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兼标准化工作委员会主任、国家纺织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李陵申出任国际纺联标准化委员会主席的提议。

  下次董事会视频会议将在2022年6月末或7月初召开。

  (来源:中国纺联外事办)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