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纺联 > 中纺联动态 > 正文 
 
  纺织之光基金会三届八次理事会提出探索扩大筹款新途径,推动设立有特色、有吸引力的专项基金
2022-04-12
分享至:

  3月25日,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第八次会议以通讯会形式召开。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以下简称纺织之光基金会)理事会审议并通过了纺织之光基金会2021年工作总结报告、财务决算报告和理财总结报告,及2022年工作计划、预算计划和理财计划报告。

  2021年纺织之光基金会收到捐赠总计1648.28万元,其中捐赠货币资金1197.49万元,捐赠物资价值450.79万元。实际支出1552.76万元,持续资助并重点开展“纺织之光”中国纺联科技奖、教育奖、纺织教育教学成果奖、针织内衣创新贡献奖,全国纺织行业劳动技能竞赛、职业技能竞赛等奖励项目及“纺织之光”应用基础研究、重点科技成果推广,“纺织之光·爱益行”等行业公益慈善活动。

  2021年度,纺织之光基金会加强科学管理,确保公益项目规范运作,参加民政部对社会组织五年一次的等级评估,获评3A级社会组织。制定纺织之光基金会五年发展规划实施方案,开展应用基础研究项目十年评估工作,并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社会慈善活动。

  2021年末,民政部决定对全国先进社会组织进行表彰,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等281个社会团体、社会服务机构和基金会获得“全国先进社会组织”称号。

  为做好2022年纺织之光基金会全年工作安排,基金会秘书处充分征求相关项目承担单位意见,全面分析基金会发展面临的形势,坚持稳中求进,确定2022年基金会预算计划,本年度预算总收入1641万元,比上年有所减少,本年度预算总支出1632.2万元,比上年实际支出增加79.4万元。支出增加主要原因是上年疫情影响,部分公益项目计划没有开展,在本年度继续列支。在确保公益活动支出占上年净资产比例超过8%,确保管理费用占全年总支出比例不高于12%前提下,以收支基本平衡、略有盈余为基准,继续支持“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奖励项目、应用基础研究、成果推广、“纺织之光·爱益行”、“纺织之光论坛”等行业公益慈善项目的立项实施。

  2022年是纺织之光基金会开展纺织行业科技教育奖励公益活动25周年,基金会提出以纺织行业科技教育公益事业发展为中心,汇聚更多的行业慈善资源,建立行业慈善公益平台,完善《基金会五年发展规划》,规范管理,提升服务能力,有效发挥行业慈善公益组织作用,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依据纺织行业“十四五”规划和慈善事业发展规划,结合基金会行业发展,完善中期发展规划;二是提高服务理事治理能力;三是研究探索扩大筹款新途径,推动设立有特色、有吸引力的专项基金;四是以提升项目绩效为目标,支持开展行业科教公益项目;五是围绕“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支持行业科技教育奖励25周年”,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六是不断加强秘书处团队科学化、专业化能力建设。

  纺织之光基金会理事长叶志民表示:2022年,基金会将继续支持行业科教公益事业,同时,要优化各个公益项目运行模式,把每一分钱用好。此外,要利用各种机会,让行业了解、认识并支持基金会。基金会将继续坚持初心和使命,与各方携手合作,重点加强专项基金的设立。努力将“纺织之光”打造成为爱心企业家的交流平台、纺织行业慈善平台。


  附:2021年度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捐赠人名单

  (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