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纺联 > 中纺联动态 > 正文 
 
  中国纺联杨兆华副会长一行到张家港纺织企业调研座谈
2022-08-31
分享至:

  8月29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纺联品牌办公室主任杨兆华、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副会长刘焱等一行,到华芳集团毛纺织染有限公司、江苏东泉中科(吴氏)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江苏东渡纺织集团、江苏联宏纺织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调研,并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纺织企业节能减排、数字化改造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张家港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邵军民参加了此次活动。

(杨兆华一行参观华芳集团毛纺织染有限公司车间)

(华芳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裁顾永科介绍毛纺车间智能化改造情况)

(江苏东泉(吴氏)中科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印染废水低成本零排放数控系统)

(杨兆华听取东渡纺织集团公司全球化布局战略情况的介绍)

(东渡纺织集团智能调控中心)

(东渡纺织集团徐卫民董事长介绍企业智能数控系统)

(江苏联宏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查小刚介绍新厂区的规划建设情况)

  座谈会上,张家港市的重点纺织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企业经营情况、数字化转型升级、品牌建设和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刘焱结合毛纺织行业上半年产销和运行情况,分析了行业现状,介绍了行业在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提高绿色制造水平、促进时尚化转型与品牌建设等方面陆续开展的重点工作,希望张家港的毛纺织企业围绕行业十四五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进一步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坚持在绿色低碳转型和可持续发展方面深耕本业,加强社会责任建设,在细分领域做精、做专、做强。

  中国纺联杨兆华副会长在听取张家港企业情况后,对张家港纺织行业的发展成就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张家港纺织的发展提出了几点建议:面对常态化的疫情,首先纺织企业要提振信心,不能放弃,积极开拓市场,畅通销售渠道;第二要重视品牌建设,更要立足本地区毛纺、棉纺、针织三条主要纺织产业链,打造生产制造型品牌,提升龙头企业在区域的影响力,同时立足塘桥纺织名镇,打造“塘桥纺织”区域品牌,以区域品牌引领品牌发展之路;第三需积极推进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注重再生纤维和绿色纤维的开发与创新;第四,鼓励企业进行数字化和智能化结构转型升级,通过智能化手段提高生产效率;第五,希望张家港市政府的各级领导对纺织企业多关心多支持,企业家的努力加上政府的支持,相信一定会渡过目前的压力与挑战,最后希望张家港的纺织产业越来越兴旺,早日实现高质量发展。

  此次座谈会由张家港纺织服装协会秘书长、大唐纺织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唐利刚主持。

  参加调研座谈会的还有中国纺联副秘书长兼外事办主任袁红萍、张家港市高新区(塘桥)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陶彦斌、张家港市工信局局长周荣兴、副局长赵学刚、江苏联宏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家港市纺织服装协会会长查小刚、东渡纺织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卫民、华芳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裁顾永科、普坤纺织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庞飞、张家港攒鑫特种纤维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亚军、张家港市吴氏纺织印染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正新、江苏华鹿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伟峰、江苏国泰华盛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金志江、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秘书长张京炜等。

  张家港市毛纺织产业情况介绍

  张家港市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已成为毛纺织品种齐全、产业链完整、具有一定规模、市场活跃的毛纺织产业集聚区,羊毛成交量占全国总量的60%,原羊毛仓储能力12万吨,是我国最大的羊毛仓储加工基地,也是全球重要的毛纺加工和羊毛交易中心之一。

  张家港的毛纺织企业近年来依托装备升级和技术改造,加速淘汰、转移落后产能,推进产业转型升级,逐步向自动化数字化绿色化转型。2018年以来,江苏华鹿纺织有限公司(羊绒精纺针织纱线 精品纯羊绒系列)、张家港市普坤纺织实业有限公司(羊绒粗纺针织纱线V系列)、江苏联宏纺织有限公司(羊绒粗纺针织绒线)、江苏华鹿纺织有限公司(羊绒粗纺针织纱线)先后获评工信部绿色制造—绿色设计产品。

  (来源: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