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关于举办日本政令解读和白名单系统使用培训会的通知

 

关于举办日本政令解读和白名单系统使用培训会的通知

 

各纺织企业:

  2015年4月8日,日本厚生劳动省颁布第175号政令,对《家居用品中有害物质管制法》(昭和48年法律第112号)进行修订,正式把可分解致癌芳香胺的特定偶氮染料列为有害物质,禁止在纺织品中使用,该政令将于2016年4月1日正式实施,进入日本市场的纺织品将被要求提交不含禁用偶氮染料的证明材料。

  为了降低贸易成本,提高企业的信用水平,帮助中国企业进入日本主流的采购渠道,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和日本纤维产业联盟经过磋商,决定建立白名单管理体系,该体系将作为纺织品安全标准和第三方权威平台应用于中日贸易,包括实施白名单资质认证和通过白名单系统出具和传递不使用特定偶氮染料证明材料。获得白名单资质的企业产品在出口日本时,可被进入该体系的日本进口商认可,免予检测特定偶氮染料。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关于促进进出口稳定增长的若干意见》精神,帮助企业清楚理解日本175号政令,掌握白名单系统的使用方法,积极利用行业公共服务平台,促进中日贸易的健康发展,西樵轻纺城管委会、南海区纺协与中纺联信息统计部,于2015年11月5日联合举办“日本政令解读与白名单系统使用培训会”,请我镇纺织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

 

  一、培训时间及地点:

  时间:2015年11月5日(星期四),上午9:30~11:30。(报到时间:上午9:15)

  地点:西樵镇轻纺城南方技术创新中心二楼  国际会议室。

 

  二、培训内容:(附件:培训日程)

  1、邀请中纺联专业机构对日本175号政令(纺织品不使用特定偶氮染料)进行解读,包括政令要求、检测方法、贸易流程等。

  2、邀请中纺联专家对白名单系统在贸易中的作用、申报流程、使用方法进行培训。

 

  三、参加人员:

  纺织服装企业、印染企业和进出口公司等负责人

 

  四、请于11月2日前,将参会回执传真或QQ到西樵轻纺城管委会或南海区纺协。

  西樵轻纺城管委会:86891132  86891132(传真) QQ:2625905373

  南 海 区 纺 协:  86881388  86807399(传真) QQ:464770557

 

                                  广东西樵轻纺城管理委员会

                                      南海区纺织行业协会

                                      中纺联信息统计部

                                          2015年10月25日

 

参 会 回 执

单位名称

参会人员

职务

联系方式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