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首创杯”2019年度中国纺织非遗推广大使评选活动公告

“首创杯”2019年度中国纺织非遗推广大使评选

活动公告

 

  一、活动目的

  在成功举办两届中国纺织非遗推广大使评选活动的基础上,为进一步加强对纺织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与创新人物的宣传推广,发挥人在推进非遗事业创新发展的重要能动作用,今年第三届中国纺织非物质文化遗产大会组委会决定举办“首创杯”2019年度中国纺织非遗推广大使评选活动。该项活动将作为一年一度举办的中国纺织非物质文化遗产大会的系列品牌活动之一,持续倡导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纺织非遗保护工作,将非遗传承与纺织强国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发动并鼓励纺织行业及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加入纺织非遗保护事业,推动纺织非遗传承与创新发展。

 

  二、评选原则

  本次评选活动在全国范围内全面展开,重点覆盖纺织非遗项目相对集中的代表性地区。以本人申请、单位推荐、专家评选相结合,以实际宣传推广工作的业绩和成效为依据,采取“公开、公正、公平、公益”的有效评审方式,评选出业绩突出、社会影响力大、成效显著的优秀人物。

 

  三、评选程序

  活动时间2019年7月3日至2019年11月,共分为以下四个阶段:

  1、征集(2019年7月3日—8月15日)

     通过个人自荐或单位推荐,应征者需自行整理设计自己在纺织非遗推广方面的工作成果,形成文字、图片及影像资料,通过指定推荐方式提交组委会。

  2、初评(2019年8月16日—8月31日)

     组委会汇总整理报送材料,组织专家委员会进行综合评审,评选出推广大使候选人。

  3、复评(2019年9月1日—9月30日)

     根据公示和网络投票情况以及经过专家评委会的最终评选,评定出10名2019年度“首创杯”中国纺织非遗推广大使。

  4、颁奖(2019年11月)

     在第三届中国纺织非遗大会上宣布评选结果并颁发荣誉证书。

 

  四、评选标准

  1、从事与纺织非遗保护与传承相关工作3年以上的纺织行业、企事业单位、行业协会、科研院所、设计机构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业绩突出。

  2、全国非遗保护机构负责人、省市级以上纺织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业绩突出。

  3、积极参与或从事纺织非遗保护与宣传推广工作的社会各界名人名家及新闻媒体、影视文艺、专业模特、文创开发等行业从业人员,业绩突出。

  4、全国大专院校在校学生积极参与纺织非遗保护志愿者活动,业绩突出。

  5、从事对外纺织非遗文化交流合作等相关工作3年以上,业绩突出。

 

  五、推荐方式

  将个人申请、单位推荐意见及本人在纺织非遗保护、传承、创新方面所做工作的图文、影像资料以及推荐表电子版,按照附件表格的要求上传至指定邮箱:fzfy2017@163.com;纸质推荐表请盖章签字后快递至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 夏静静 收

  联系人:夏静静  010-85229350  18515901968

      张  红  010-85229350  13146034408

      陆  茵  010-85229558  13911701231

 

 

  中国纺织非物质文化遗产大会组委会

  2019年7月3日

 

附件:“首创杯”2019年度中国纺织非遗推广大使评选推荐表.docx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