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质检 > 标准知识库 > 国外知识 > 正文 
 
  耐汗渍色牢度试验中各化学成分是如何确定的?为什么试验用汗液保存要规定期限?
2009-07-07
                                                               0

 请教专家      查看其它专家

     人的汗液中所含的化学成分,除氯化钠外,还有多种氨基酸。这些氨基酸中以L-组氨酸对颜色的影响最大。因此,人工模拟汗液以氯化钠和L-组氨酸盐酸盐为主要成分,再以磷酸二氢钠和磷酸氢二钠为缓冲剂,保证汗液的pH值保持在合适的范围。

     而美标中酸性汗液成分中还含有乳酸。L-组氨酸盐酸盐性质不稳定,放置过久,会产生浑浊或沉淀,甚至会使汗液中细菌繁殖并改变pH值。

     因此,国标和国际标准中均要求汗液现配现用,美标中规定酸性汗液放置不超过三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