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质检 > 质检资讯 > 正文 
 
  绍兴纺织服装检测 无需再去上海
2014-12-31
                                                               0
   日前,绍兴检验检疫局下属的绍兴纺织品检测中心顺利赢得一场招投标:给工商部门抽检的衣服样品做检测。“尽管纺织品已经调出了国家法检目录,”绍兴纺检中心有关负责人说,“但绍兴纺织企业众多,出口时应进口客户的要求,仍然需要作检测工作。”
  据了解,绍兴纺检中心2010年顺利通过考核,成为首批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也一直是我市出口纺织品质量的重要把关者。目前,该中心检测能力覆盖棉花、纱线、织物、服装等产品的检测项目,是国内同类实验中检测项目最全的实验室之一。目前,检测项目包括纱线、织物、服装等57个产品类别。同时,能够进行540多个各国标准的鉴定,400多个检测项目的服务。
  去年8月份,纺织品不再列入国家法检目录。“也就是说,纺织企业出口产品时,国家规定不需要再做检测。”绍兴纺检中心有关负责人说,但欧美国家对纺织品的检测仍十分重视,一些客户仍需要出口企业提供第三方的纺织品检测报告。“因此,尽管调出了法检目录,我们一年仍要检测几千批次的纺织品。”
  2010年11月,为更好地服务绍兴市纺织服装企业,绍兴检验检疫局与必维国际检验集团签署合作备忘录,还成立了纺织品检验合作实验室。实验室设在绍兴检验检疫局的纺织品检测中心内。
  必维国际检验集团是世界权威的质量检定和认证机构,有着180多年的历史。该集团在中国有数个实验室。国际上许多大型采购商都认可其出具的检验报告。长期以来,如果国外客户有检验要求,绍兴的纺织服装出口企业只能去必维集团在上海的实验室检验。
  随着双方合作进一步深入,今年,绍兴与“必维”在柯桥正式成立了合资公司,这对我市纺织服装出口企业是一大利好。绍兴纺检中心有关负责人说:“这意味着,绍兴纺织服装企业要做检测,企业无需再将样品寄送到上海检验,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检测服务,既节省时间,又降低企业的检测成本。”
(来源:绍兴日报)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