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质检 > 质检资讯 > 正文 
 
  四川:审单放行实施满月 ​服装现场查验率降低90%
2017-12-11
分享至:

  12月6日,记者从四川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了解到,出入境检验检疫流程管理重大改革“审单放行”自11月1日正式实施以来,大部分入境货物口岸查验比例降低均超过50%。其中,服装、净水器等产品现场查验率比例降低超过90%,葡萄酒、啤酒等产品现场查验率比例降低超过80%,入境数量规模最大的汽车零配件、笔记本(掌上)电脑等产品的现场查验率比例也降低超过60%。

  一个月来,全川接受出入境报检共3029批,实施审单放行的1796批,占比近60%。按集装箱吊柜费用300元/箱估算,仅此一项可为企业节约成本60余万元人民币。

  据介绍,中远海运航空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是国际服装ZARA代理报检公司。11月1日起,全川开始实施审单放行。一个月来,该公司报检657批,货物全部实施审单放行,货物放行时间压缩到0.5个小时内。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他们的客户来说,抽检比例的下降,意味着上架销售的时间提前了5-10天,仓储和运输成本一个月下降了3%-5%,大大提高了通关效率,降低了物流成本。

  四川极美博展冷链物流有限公司长期进口冰鲜水产品,审单放行实施一月以来实行审单放行27批,占当月申报的50%,平均每批为企业节约通关时间1.5小时,节约成本近千元。

(来源:华西都市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