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质检 > 质检资讯 > 曝光台 > 正文 
 
  12个童装样本 染色牢度低于标准规定
2013-06-01
                                                               0

  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石市长安区工商局针对消费者关注的如何给儿童选购安全的服装等消费问题,特别发布六一消费提醒:家长勿盲目追求“性价比”或者花色款式,而忽视了孩子服装最重要的安全性。

  日前,中消协公布50种儿童服装(3岁以下)比较试验结果,这已经是其连续第四年对市场销售的儿童服装(3岁以下)进行比较试验。结果显示,国家强制性标准规定的安全性能指标耐水色牢度、甲醛含量、异味、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和常规质量指标耐洗色牢度、缝纫强力等符合相关标准要求。但50个批次中有28个批次存在染色牢度、耐摩擦、pH值、纤维含量、脱离强度、商品使用说明等不同程度的质量问题。其中标称“香港雄业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东莞市百纳威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WISEMI小童牌花遮柳隐长袖外套共存在耐碱汗渍色牢度、耐唾液色牢度、纤维含量、pH值、使用说明5项指标不合格,问题较为严重。其他如:CHICCO智高童装、WISEMI小童、Hello Kitty、花花公子等8个样本纤维含量标、实不符,有以次充好之嫌;GAP、爱儿赫玛、足球熊等12个样本的染色牢度低于标准规定。

  针对中消协这份最新比较试验结果,长安工商局相关人士提醒消费者,质量安全是首选,查看产品标识是否齐全,婴幼儿服装必须标明“婴幼儿用品”和“不可干洗”字样;其次还要防范化学污染,尽量购买浅色、不含荧光增白剂或不含涂料印花的童装,尽量不要购买经过抗皱处理的童装。不要购买有刺激性气味的童装;此外,在购买儿童服装时应优先选择设计简单、面料柔软的商品,最好不要购买衣服上绳、带、纽扣较多、设计繁琐的服装,同时在孩子穿新衣前要注意检查纽扣等附件是否牢固,衣服上绳、带长度是否对孩子构成潜在威胁等。对新购买的童装建议洗涤以后再给孩子穿。(燕赵晚报)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