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质检 > 质检资讯 > 曝光台 > 正文 
 
  李宁、沙驰等品牌服饰抽检出不合格商品
——哈市市场监管局对服装、针织品进行抽检,69个批次样品没过关
2017-03-09
0

  记者昨日从哈市市场监管局获悉,日前该局委托相关部门对哈市流通领域内的服装、针织品进行抽检。结果显示,有69个批次样品不合格,不合格率为38.98%。记者了解到,本次抽检出的不合格商品涉及李宁、沙驰、迪士尼等知名品牌。

  记者了解到,本次共抽检裤子、连衣裙、卫衣、貂绒衫、衬衫、儿童服饰、围巾等服装、针织品177个批次。经检验,合格108个批次,不合格69个批次。不合格项目包括标志和使用说明项、pH值指标、纤维含量指标、摩擦色牢度指标。不合格商品涉及李宁、沙驰、迪士尼等知名品牌。

  据介绍,哈市市场监管局已责令相关经营者立即停止销售不合格商品,并依法对销售不合格商品的经营者立案调查;对本次抽检中被处罚的经营者,将录入企业信息公示系统予以公示。

  ■不合格商品存在的主要问题

  1. 标志和使用说明项不合格:若出现质量问题,使消费者的维权遇到很大障碍。

  2. pH值指标不合格:可能导致人体皮肤表层的天然屏障遭到破坏,人体本身中性偏酸性的皮肤受到刺激,产生灼伤感,滋生细菌,引起疾病。

  3. 纤维含量指标不合格:生产成本降低,欺诈了消费者,另外也改变了服装的原有风格。如纯棉产品具有良好的吸湿性、透气性,如果棉纤维含量减少,直接影响产品的吸湿性、透气性功能。

  4. 摩擦色牢度指标不合格:消费者在穿着过程中极容易对浅颜色的内衣、鞋造成染色,给消费者造成经济损失。一些色牢度不合格的商品,对穿着者的皮肤有一定的损害;在潮湿状态下,染料会从面料中褪下来溶解在水或汗液中,染料进入人体,在细菌和生物的催化作用下,可能成为人体病变的诱发因素,对人体健康造成伤害。

  (新晚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