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质检 > 质检资讯 > 曝光台 > 正文 
 
  H&M等国际品牌被查不合格 价值800多万美元服装被销毁
2017-03-16
0

  近日,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发布上海国检局开展不合格进口服装3·15集中销毁活动公告。目前,相关的不合格进口服装已被销毁,涉及货值812万美元,相关不合格服装品牌涉及H&M、GUESS、A&F、ESPRIT、彪马等。

  据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统计,近年来上海口岸纺织类消费品进口量年均增速超过5%。2016年,上海口岸共检出品质不合格进口服装1459批,货值812万美元,不合格率6%,其中涉及销毁退运637批。

  公告显示,此次销毁的服装为2016年8月份至今在空港和外高桥(20.100, 0.00, 0.00%)口岸查获的部分不合格商品,共涉及102批次,总计约10.5万件,货值约38.4万美元。不合格项目主要涉及色牢度、pH值、甲醛超标等等。

  “由于纺织产品中所用染料的种类、配方非常复杂,含有多种化学物质,为降低染料和人体接触产生的风险,必须尽可能提高纺织产品的染色牢度。”有专业人士称,“一方面,色牢度差的产品影响美观和服用性能;另一方面,色牢度好与坏还直接关系到人体的健康安全。色牢度差的产品上的染料分子和重金属离子等有可能通过皮肤被人体吸收而危害皮肤,甚至伤害身体健康。”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销毁的不合格服装包括许多知名品牌,如韩国童装品牌ALLO&LUGH、法国童装品牌OKADI、JACADI,时尚品牌GUESS、马莎、A&F,快时尚品牌H&M等。

  记者发现,国际知名品牌被严查有质量问题已经成为常态。

  例如,2015年3月15日,央视315晚会曝光,2014年全国检验检疫机构抽检的进口服装中,不合格品牌包括Dolce&Gabbana、H&M、GAP、Cavalli、Forever21、Armani、ZARA、American Apparel、Mango等。不合格原因涉及色牢度、PH值、甲醛、偶氮等。

  另据《2016年6月进口工业产品不合格信息》显示,进口服装问题突出,不合格原因涉及色牢度不合格、pH值不合格、甲醛含量超标等。其中,由海恩斯莫里斯(上海)商业有限公司从土耳其进口的H&M品牌化纤制针织男式T恤衫,因pH值不合格被销毁。同时Eleven Paris、Levis、VERSACE、TOPMAN等国际品牌的一些服装产品也出现在不合格名单中。

  对于国际知名品牌频频被爆质量问题,有消费者表示很伤心。

  有一位北京的消费者表示自己买过上述国际品牌的服装并直言“质量真的很差!”该消费者质疑:“究竟这些品牌就是那么烂,还是在中国销售的才这样子?问题到底出在哪儿?”

  有分析人士指出,“快时尚”品牌被查不合格服装居多,由于价格低、出货快,这类服装的质量问题往往被忽略。此外,由于该类服装成本低,因此销毁并不能起到警示作用。

  有专家分析,处罚力度弱、违法成本低,是造成这些企业出现不合格产品的一个原因。依据现行的产品质量法,对违法违规企业仅处以货值3倍以下罚款,处罚力度过小。该人士认为,应该加大惩罚力度。

  

  (来源:证券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