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质检 > 质检资讯 > 曝光台 > 正文 
 
  陕西检验检疫局查获一批不合格幼童摄影服装
2017-05-31
0

  近日,陕西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在对西安某摄影工作室从韩国进口的一批幼童摄影服装进行抽查检验时发现,该批服装色牢度差、领部装饰性绳带设计不合理,不符合我国《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安全技术规范》对婴童服装的安全性能要求。

  据检验检疫人员介绍,服装色牢度较差,部分脱落染料或整理剂在人体汗液、唾液的催化作用下会分解出有害基团,被人体吸收,将对人体产生危害,尤其是幼儿皮肤比较娇嫩,其危害程度会更大;为了防止幼儿窒息和颈部受伤的风险,国家标准规定婴幼儿及7岁以下儿童服装头颈部不允许存在任何绳带。

  由于摄影行业使用的幼童服装受众面广,使用频次高,一旦遇到不合格产品,危害影响会更加广泛。为维护广大少年儿童的健康安全,陕西局依法监督商家对该批不合格服装实施了销毁处理。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