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质检 > 质检资讯 > 曝光台 > 正文 
 
  宁夏质监局抽检:13件儿童用品不合格 涉安宝儿婴童服饰等
2017-07-24
分享至:

  宁夏质量技术监督局官网近日发布消息,今年“六一”儿童节期间,自治区质监局组织开展了儿童用品“你送我检”民生服务活动,对消费者送来的儿童纸尿裤、婴儿湿巾、塑料彩色吸管、儿童密胺餐具、课业簿册、学生文具、儿童毛绒玩具、儿童服装等8类儿童用品52件产品进行了免费检验,经检验,合格39件,不合格13件,不合格率为25%。其中,标称广东安宝儿婴童服饰公司生产的2批次服饰不合格。

 

  

  消费提示:

  (一)儿童毛绒玩具、儿童服装主要质量问题。

  一是纤维含量不合格。纤维实际含量和标注不一致,属以假充真或以次充好,带有欺骗消费者性质(如标注成分“棉100%”,检测结果为“聚酯纤维100%” 或者标注为“棉90%,锦纶10%”,检测结果为“棉50%,聚酯纤维50%”。)

  二是产品标识不规范。不能准确、齐全、如实地标注产品名称、执行标准、安全类别、号型规格、制造者的名称(厂名厂址)、纤维成份及含量、维护方法等内容。有的童装甚至没有任何标识,属于“三无”产品。

  (二)不合格产品可能造成的危害。

  若产品标示的是纯棉而实际上是纯涤纶的产品,舒适度和纯棉产品相比会有很大差异,涤纶含量高的面料透气透汗性差,尤其是小孩穿着时,由于不吸汗、闷热、摩擦刺激皮肤等,有可能出现皮肤瘙痒发红等情况。

  (三)消费者购买时需要注意的事项。

  一是要在大中型商场或正规品牌专卖店购买,相对来说,大企业自我管理能力较强,抽查率较高,标示内容可信度比较高。在购买或接受服务时,要注意向商家索要并保存购物凭证,一旦出现消费纠纷可提供维护自身权益的依据。

  二是看标签内容,产品名称、厂名厂址、执行标准、安全类别、纤维含量、号型规格、洗涤保养方法等是否正确合规。产品标签内容不全或字迹不清、有涂改现象的儿童服装不要购买。没有标明“婴幼儿用品”字样和所符合的安全技术要求达不到A类别的婴幼儿服装不要购买。

  三是注意闻味道,在选购时,留意产品是否有酸、霉、汽油、柴油、鱼腥等不正常或刺激性气味,若有,则尽量不选购该产品。

  四是注意装饰物,有塑胶类、金属类、木制品等过多装饰物的儿童服装谨慎购买。特别是3岁以下儿童,有习惯性地把小物件送入口中的特点,购买服装一定要考虑到与小装饰物有关的潜在的噎塞和窒息危险。家长必须随时检查服装上的扣子和装饰物是否钉牢。

  五是注意选色泽,尽量选择浅色、无印花或少印花的纺织品,防止印染过程中的有害物质残留,建议消费者在购买时选择浅色或白色的纯棉制产品,穿着前应按照标签上的使用说明进行一次洗涤护理,可减少甲醛、pH值超标带来的危害。

 

    (中国网财经)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