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质检 > 质检资讯 > 曝光台 > 正文 
 
  北京:英菲蒂妮等35款服装上黑榜
2017-08-23
分享至:

  8月22日,北京市工商局发布了近期对流通领域北京市场成人服装质量抽检结果,标称商标为“英菲蒂妮”等35款样品不合格。

  此次抽检共发现35款样品不合格,质量问题主要涉及纤维含量、色牢度(耐水、耐碱、耐摩擦、耐皂洗)、纰裂程度等项目。其中,16款不合格样品通过商品标称的企业地址及联系方式无法与标称生产企业取得联系。

  标称商标涉及:ZIBE、S·DEER、师珊柔、捷晨、美尚、金苹果、P.g.long、石袖、F.NY、英菲蒂妮、Hopeshow、蒙派、依然美、古禹逹、帕萨雷尔PASALEIER、SPJF尚品佳峰、AIR-JORDAN、蓝茜婷LANXITING、丹娅奴、华欧佩特、荟丽琦等。

  北京市工商局表示,已对不合格商品的销售者依据《产品质量法》的相关规定进行处罚,同时督促全市销售者做好相同生产者相同型号不合格商品的退市工作,对于拒不履行退市的销售者将依法予以查处。公示的不合格商品生产企业和有关经销单位应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主动采取措施,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消费提醒

  标识须完整 不能有异味

  北京市工商局提醒消费者,选择纺织类商品时,除了关注商品的品牌、款式、颜色等要素外,也需要关注以下事项:

  一是看外观,查标签。产品是否具有完整的标识,包括产品使用说明 (外挂牌)、耐久性标签(水洗唛),是否明确地标注了制造者名称、地址、电话、产品名称、产品号型、规格、款号,采用原料的成分和含量、洗涤方法、产品标准编号、产品质量等级、产品质量检验合格证明及安全技术类别等必须标注的内容。同时查看产品的做工是否良好并试穿查验服装是否适合及舒适程度。

  二是摸手感,闻气味。可以近距离闻一下衣服是否存在刺激性的气味,尤其是折叠带包装的产品。如果存在刺激性的气味,则要提高警惕,该产品可能存在甲醛超标、有异味等质量问题。

  三是留凭证、善维权。在商品购买后的一段时间内,尽量保存好有关该商品的所有凭证,包括购买票据、服装吊牌等,其不仅可用于指导产品维护,还可以在出现质量纠纷时作为重要凭据。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