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质检 > 质检资讯 > 曝光台 > 正文 
 
  进口婴幼儿服装质量问题不少
2017-10-06
分享至:

  珠海检验检疫局最新发出消费提示:近年来,该局湾仔办事处检出的各类不合格进口消费品中,每批报检的进口婴幼儿服装,常出现七八成甚至更多不合格的问题,需要警惕。

  该局于本月12日又检出一批不合格进口婴幼儿服装。据悉,此次检出的不合格进口婴幼儿服装产自印度和孟加拉国,除2921件服装存在标志标识均不合格,超半数耐久标签缝制位置不合格,少数存在绳带、纤维含量不合格情况外,其中455件pH酸碱度和附件抗拉强力不合格。
据了解,近几年,珠海湾仔口岸平均每年查获销毁不合格进口婴幼儿服装2至3批,多产自孟加拉国、印度等国,常见的不合格原因为甲醛和pH酸碱度、附件抗拉强力等安全项目不合格,这类问题产品大多产自东南亚。

  记者注意到,进口婴幼儿服装存在质量问题,不仅是这一口岸常检出的问题。去年1—10月广州检验检疫局检出不合格婴幼儿服装及童装共2.1万件,占比高达87%。

  在质检总局公布的今年7月进口工业产品不合格信息中,也出现了因色牢度、pH值不合格等原因而不合格的机织麻制婴儿休闲上衣、针织化纤制婴儿连衣裙、针织棉制婴儿休闲上衣。

  (来源:南京龙虎网-南京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