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质检 > 质检资讯 > 曝光台 > 正文 
 
  辽宁工商:2017年度儿童用品抽检 14个品牌上黑榜
2017-12-16
分享至:
  童装纽扣缝纫强力不够或纤维含量标注不准确,童鞋重金属超标、耐磨程度不够,儿童玩具的使用说明不合格……昨日,辽宁省工商局公布2017年度抽检儿童用品类商品结果,16批次童装、3批次童鞋和1批次儿童玩具上黑榜,涉及达芙妮、MIGHTY MOUSE、津贝等14个品牌。
 
  由于儿童皮肤和呼吸系统较为敏感,家长给孩子买衣服查看纤维含量已成习惯,殊不知,衣服上标明的纤维含量很可能不准确。省工商局公布的不合格商品名单中,不合格童装有11个批次产品涉及到纤维含量标注不准确,占68.75%,品牌涉及华乐仔、小羊米丫、奕湖、可乐米等品牌。童装纤维含量不准确成为重灾区。
 
  “每个批次的面料纤维含量均不一样,有些厂商为了方便,存在标签混用情况,致使产品纤维含量标注不准确。”一位从事服装生产加工多年的姜女士对记者说。
 
  此次抽检的另一个指标是缝纫强力。系带、纽扣缝纫强力不够可能造成婴幼儿窒息危险。抽检结果显示,嗅嗅熊纱布坎肩、小丹佛尔短袖衫两个批次不合格童装涉及纽扣的缝纫强力不够。国家标准规定,儿童服装纽扣的强力需要大于等于50N,而这两个批次童装的纽扣缝纫强力分别为38N、37N。
 
  抽检显示,另有9批次童装涉及产品号型和规格标注不规范,安全类别未标注婴幼儿用品等,品牌涉及瑜玥、津贝等老品牌。
 
  儿童鞋类不合格商品品牌涉及MIGHTY MOUSE、达芙妮、婴芬特。1批次MIGHTY MOUSE方口鞋重金属总量(铅)实测值317.72mg/kg,是标准值的3倍多,1批次达芙妮童鞋耐磨性能不合格,1批次婴芬特童鞋皮革和毛皮中的六价铬实测值为44.5mg/kg,是标准值的4倍多。
 
  抽检结果显示,青岛润恺玩具有限公司生产的恺咪家族熊猫公仔儿童玩具没有产品名称和产品型号被列为不合格玩具。
 

  (来源:辽沈晚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