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质检 > 质检资讯 > 曝光台 > 正文 
 
  陕西省工商局抽检省内服装鞋帽商品 近六成抽检不合格
2018-03-29
分享至:

  平时大家在选购服装鞋帽时,除了要到正规卖场以及专业品牌店购买外,还要擦亮双眼学会分辨小技巧。因为稍不注意你买的东西有可能就不合格。近日,陕西省工商局公布了去年下半年,从省内多地抽检的服装鞋帽类商品,但让人没想到的是,其中六成都不合格。

  据了解,去年下半年陕西省工商局从西安、咸阳、安康三地的大型商场超市、专业卖场、以及品牌专卖店和连锁店,随机抽检服装鞋帽类商品100组,经过初检和复检,认定合格商品有43组,不合格商品57组,不合格商品检出率为57%。而本次发现不合格的商品也涉及多个品牌,例如服饰类有雪中飞、西遇、ME&CITY等22个品牌、而鞋类有金利来、奥康、富老头等20多个品牌。

  目前,陕西省工商局已经组织全省工商系统对不合格服装鞋帽商品进行市场清查退市,一旦消费者发现自己购买了不合格商品,也可以进行退货。那么在平时的生活中,消费者在选购服装鞋帽类商品时该注意哪些呢?

  西安市雁塔区食药监局小寨路所副所长熊焰明:“我觉得要从三点注意一下,第一就是看一看,第二是摸一摸,第三是闻一闻。看主要看衣服和鞋子的标识是否齐全,缝制外观是否规范,是不是有明显的色差,鞋子主要看鞋帮的缝合线和帮底的缝合是否完整。摸就是摸一摸衣服表面是不是符合它本身的特征,闻主要是闻一闻鞋子和衣服是不是有刺激性气味。”

 

  (来源:西部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