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质检 > 质检资讯 > 曝光台 > 正文 
 
  南京对部分酒店公用纺织品检查:3家洗涤不合格
2018-08-21
分享至:

  近日,南京市洗染行业协会联合市工商局、南京市消费者协会共同对部分宾馆、快捷酒店的公共用纺织品进行了现场检查。

  检查人员共随机现场检查了三家宾馆,包括如家江苏路店、杨灯宾馆中央路店和米兰假日酒店。

  根据《公用纺织品清洗质量要求》和《公共用品清洗消毒判定标准》等相关规定,检查人员对宾馆毛巾、枕套、被套、床单等进行了检查,检查项目包括洗净度、白度、柔软度、酸碱度和菌落数,以及洗涤企业的资质。其中《公共用品清洗消毒判定标准》规定,在布草上每25平方厘米不得超过200CFU(单位体积中的细菌群落数),而如家江苏路店的床单菌落数现场实测为220,显示超标。在这项指标上,其它两家酒店均在规定范围内。

  但是在酸碱度等标准检查过程中,洗涤质量不容乐观。三家酒店现场检测均显示为碱性,PH值在9.0以上。据南京市洗染行业协会高洪顺会长介绍,这是由于洗涤企业在过水过程中,减少了过水次数,同时没有依据相关要求添加中和剂,造成了布草碱性超标。现场媒体代表用手触摸了床单,能明显感觉到布草质地较硬且粘湿。

  由于是现场突击检查,只有如家江苏路店当场提供了洗涤企业的营业执照和等级证书,但等级证书是2017年到期,已显示过期;另外两家酒店均由财务或他人保管,未能现场提供洗涤企业的营业执照和洗染资质证书等材料。

  现场,检查人员将现场检查情况书写后,交由宾馆客房负责人保管。并将在7日后进行复查。届时,宾馆必须提供出洗涤企业的相关资质证书,并针对问题对公共用纺织品的洗涤质量进行整改,确保入住消费者的身体健康。

  南京市洗染行业协会表示,此类检查每年都会定期开展,主要是希望规范宾馆、酒店对自身公共用纺织品洗涤质量的关注。菌落数和酸碱度超标,均会引起消费者皮肤瘙痒、过敏等症状,宾馆酒店方应引起重视。

  南京市消费者协会建议宾馆、酒店,一是在与相关洗涤企业签订委托洗涤合同时,要对其营业执照、洗染资质等进行备案和登记,并在相关场所公示;二是可以配备一些快速检测仪器,定期自我检查,及时发现问题;三是一旦发现洗涤企业资质有问题,可以致电工商、洗染协会等组织进行查证。市消协同时提醒消费者,在选择宾馆酒店时,注意口碑,同时,减少使用一次性用品的使用,发现问题,及时向工商和消协反映。

 

  (来源:南报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