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质检 > 质检资讯 > 曝光台 > 正文 
 
  法国23款婴儿纸尿裤中检出多种有害化学物质
2019-01-31
分享至:

  据《新华网》等主流媒体报道,法国国家卫生安全署日前发布报告说,研究人员在法国市场上销售的一次性纸尿裤中发现了多种有害化学物质,可能给婴儿带来健康风险。

  报告说,法国有关机构对2016年至2018年间法国市场上销售的23种婴儿纸尿裤进行了测试分析,结果在其中发现了草甘膦、甲醛等多种有害化学物质,而这些物质可能会通过尿液接触婴儿皮肤。

  研究发现,一些有害化学物质是有意添加的,比如可能会导致皮肤过敏的香味物质;另一些则可能来自受污染的原材料或是在制造过程中产生。

  国家卫生安全署在评估相关风险时发现,在实际使用条件下,包括一些香味物质、某些多环芳烃、二噁英、呋喃在内的多种化学物质含量超出了安全水平,可能给婴儿带来健康风险。

  为此,该机构建议纸尿裤制造商停止使用香味物质、加强原材料来源控制并改进制造工艺,尽可能提高婴儿纸尿裤的安全性。

  法国经济部等政府部门23日在首都巴黎召集了纸尿裤制造商和销售商代表,要求他们在15天内拿出一份旨在消除纸尿裤中有害物质的行动计划。

  法国政府还表示,将加强相关监管,并推动在欧盟层面采取更严厉的监管措施。

  2018年对于纸尿裤行业来说充满了变化与挑战,一方面人口在红利正在消失、一二线城市逐渐饱和、行业产能过剩、行业洗牌逐渐走向深水区。

  另一方面,伴随着消费升级,二胎全面开放,高端纸尿裤市场爆发,纸尿裤市场挑战与机遇并存。

  在行业人士看来,大量的品牌涌入纸尿裤市场,伴随而来的是严重的产能过剩。在行业人士看来,大量的品牌涌入纸尿裤市场,伴随而来的是严重的产能过剩。

  此外,对于很多纸尿裤企业而言,同质化的问题依然难以解决,所以,为了提高市场渗透率,一些纸尿裤企业纷纷采取了降价策略,这不仅压缩了企业的利润空间,还使得市场陷入了愈演愈烈的价格战。

  除了抢占市场外,在一些企业看来,维持生存状况,也是企业拼价格的重要原因。

  不过,价格低未必就能吸引宝妈的注意!

  实际上,对于母婴消费者而言,除了宝妈,孕妈也是母婴用品的主要消费者之一,八成妈妈在怀孕期间就会开始关注宝宝的相关用品。

  其中纸尿裤作为宝宝出生后的必须用品,大多数妈妈在生产前就已经购买了新生儿的纸尿裤或者选定了大多数纸尿裤的品牌。

  而宝妈在购买纸尿裤时,更多的依据来源于产前判断。

  如今很多宝妈青睐进口纸尿裤,然而,法国市场上销售的23款纸尿裤检出有害物质,将再一次重挫进口纸尿裤的品牌形象。

  举个例子,以中等价格纸尿裤为主打产品的美国宝洁公司的市场份额明显下降。

  报道称,宝洁公司开始走下坡路。

  近年来,由于宝洁公司没有抓住中国消费者追求高品质产品的机会,2017年市占率跌至20%多一点。

  出现上述情况的背景是,中国的年轻父母在育儿方面舍得花钱。

  中国现在的生育主角是“80后”和“90后”,这是中国实行独生子女政策后成长起来的一代人。

  家庭的养育费全部用在一个孩子身上,所以“80后”和“90后”长大后追求高品质产品。

  基于此,纸尿裤厂商们务必把重点放在提高产品品质上,这样不仅可以提高产品附加价值、树立品牌;也能够避开恶性竞争的圈子,深度开拓纸尿裤市场。

 

  (来源:五谷财经)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