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质检 > 质检资讯 > 曝光台 > 正文 
 
  上海:卡郎琪男装易褪色
2019-03-29
分享至:

  近日,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上海市生产和销售的西服大衣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本次抽查了60批次产品,经检验,不合格11批次,不合格商品标称商标涉及卡郎琪、betu(百图)、gozuanxs (五环)等。

  据了解,本次监督抽查依据SHCCJSGF 201.21-2018《上海市西服、大衣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技术规范》等相关行业标准要求,对产品的纤维含量、甲醛含量、pH值、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耐干摩擦色牢度、耐汗渍色牢度、耐水色牢度、耐干洗色牢度、起球、覆粘合衬部位剥离强度等项目进行了检验。

  抽查发现涉及安全性指标的项目有1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标称商标为“卡郎琪”牌休闲男装(呢大衣)(规格型号:185/100A*2;货号:1808),涉及的不合格项目为耐水色牢度和耐汗渍色牢度。耐水色牢度不合格的服装在使用过程中,染料脱落转移,或褪色影响美观,或沾染浅色衣服。耐汗渍色牢度不合格的服装,通过汗液使染料从纺织品转移到人体皮肤上,染料的分子和重金属离子等有可能通过皮肤被人体吸收,从而危害使用者健康。目前,西服大衣等产品标准均要求合格品的耐水色牢度至少应满足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的要求,即≥3级。

  另外,有10批次产品不符合企业明示质量要求,涉及的不合格项目为纤维含量。纤维含量的不同会引导消费者的消费取向,如果西服大衣面料的实际纤维成分含量与标注的内容不符,可能会误导消费者的选购。不合格样品标称商标涉及:betu(百图)、gozuanxs (五环)、John·Dordon、H&M、袋鼠DaiShu、Coincide、MIEAUX、BEITE FULAI贝特弗莱、伊思贝尼、CARDEENDINO等。

  据悉,上述不合格产品将交由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进行处理。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