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质检 > 质检资讯 > 曝光台 > 正文 
 
  广东发布老人鞋测试报告:1款致癌物超标302倍
2021-02-22
分享至:

  日前,广州市消委会、佛山市消委会共同发布了一个老人鞋测试报告。报告显示,40款老人鞋中,有8款样品未能通过邻苯二甲酸酯项目测试,其中一款超标竟高达302倍。

  相关研究表明,邻苯二甲酸酯在极低的暴露浓度下,就能诱发人肝癌细胞的炎性反应,从而增加肝癌发生的风险性。

  在此之前,山东省青岛市消费者保护协会曾在2019年公布了40批次老年鞋的抽检结果,其中34款鞋被检出有毒和致癌物质壬基酚聚氧乙烯醚。

  1款老人鞋增塑剂超标302倍

  老人鞋专用产品标准有待制定

  综合安全性能、使用性能的各项指标测试结果,22款老人鞋样品和24款童鞋在此次测试中表现较好。

  记者发现,这次比较试验中,邻苯二甲酸酯和挥发性有机物测试都是现有鞋类标准中没有要求的项目,在化学安全性能上,虽然老人鞋大多数能满足相关行业标准要求,但在标准规定以外的化学安全项目上,相当一部分样品仍存在一定健康风险。

  “市场上的老人鞋明示的产品标准主要还是常规的皮鞋、休闲鞋、旅游鞋标准,这些产品标准所设置的指标并没有专门考虑中老年人的需要。”广州市消委会副主任张开仕表示,目前老人鞋专用的产品标准很少,这造成了目前老人鞋虽然产品销售火爆,但实际性能却参差不齐。他同时呼吁,行业应制定老人鞋相关产品标准。

  消费提示:

  消费者在选购老人鞋时,尽量在正规的商场或超市中购买有较好信誉的品牌。从这些供销渠道获得的产品,其货源、质量较易得到保证,售后服务的质量一般也较高。在选择产品时,先看包装袋及鞋帮鞋底材料,尽量选择标识齐全的商品。其次看鞋子上和包装盒上标注的鞋号和鞋型,认清是否与自己的要求相符,标注模糊不清或未标注的尽量不买。

    (来源:广州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