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质检 > 质检资讯 > 曝光台 > 正文 
 
  浦东机场海关查获印制“问题”地图纺织品300件
2021-07-30
分享至:

  7月26日,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海关关员在快件渠道对两批次共计300条拟出口至国外的申报品名为“床围”的货物进行开箱查验过程中,敏锐的海关关员察觉“床围”上印制的世界地图图案中的中国地图存在明显问题。经现场关员以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发布的标准地图为参考,两批次货物的中国地图部分缺失了藏南地区及阿克赛钦地区。

  根据国务院颁布的《地图管理条例》第八条第二款第二项规定,地图上不得表示危害国家统一、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内容;第十六条第一款规定,出口不属于出版物的地图或者附着地图图形的产品的,由出口者向有审核权的测绘地理信息行政主管部门送审。

  地图是表达国家版图最常用、最主要的形式。在地图上可以形象直观地表示出国家的疆域范围以及边界、各级行政区域、行政中心、主要城市等。由于表示了国家版图的地图象征着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体现了国家的主权意志和政治外交立场,稍有疏漏,就会出现有损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问题,造成恶劣的政治影响。

  据统计,2021年以来,浦东机场海关在快件渠道已查获损害国家主权、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制品情事7起320件。

  (来源:新民晚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