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质检 > 质检资讯 > 标准 > 正文 
 
  迪拜再次为检验纤维材料健康风险制定新标准
2012-08-19
分享至:

 
  据阿联酋《Khaleej时报》2012年7月5日报道,迪拜中央实验室(DCL)已宣布,出于对公共健康与安全的进一步要求,他们再次修订纺织品进口规格标准。该实验室主任称,为确保消费者免除健康风险,把市场控制在最低风险环境下,他们已重新制定了纺织品规格标准。
  DCL宣布,为了让迪拜成为更加绿色的城市,他们做出了不懈的努力。新标准和新规格都按照迪拜高品质的未来而设定,这也是顺应国际发展大趋势、阿联酋国家的环境条件的需要而制定出来。
  该机构发言人称,随着许多联邦与当地机构充分表达他们在新形势和新环境下的新要求,制定自己的新标准和新规格已提到日程上来。迪拜道路与交通局、迪拜电力与水资源局、迪拜警察局、民防局、人类与知识发展局、经济发展部、迪拜外事局等部门都与该实验室合作,共同制定了这个新规格,并且一起选择他们的制服材料供应商,以确保迪拜地区的人口健康与安全。
  迪拜中央实验室的分支机构,消费者产品实验室认为,要确保纺织材料物质的安全与健康,这套新规与人体健康息息相关,而提出的相关风险元素直接或间接的给人类带来皮肤病和其他健康风险。
  根据专家的说法,为了确保这些新规格和新要求得到贯彻实施,DCL已准备好各种实验设备,如服装类型检测设备、可引发皮肤过敏的Ph值检测设备、过敏性甲醛化合物检测设备以及重毒元素如杀虫剂和高度危险的氨化物等等。
  不仅如此,迪拜实验室还从外国购买了检验固色效果的先进设备、如暴露在光线下或洗涤效果检验设备等等。
  另外,纺织材料实验室还拥有能进行单个检测的技术手段,最新型的设备和软件,各个实验室还与当地环境挂钩。值得一提的是,DCL已成为国际测试项目PTP成员单位,也加入了其他国际实验室项目计划,其技术主要依赖于美国纺织化学家与调色协会(AATCC)。迪拜当局要求无论是国有企业还是私有企业,一律要与DCL合作,任何引进的纺织物都必须经过DCL测试、检验和分类。
  早在2007年,阿联酋规格标准管理委员会就专门连续三次召开会议,批准通过了500项规格标准。这些规格标准主要涉及食品、化工、石油、纺织、机电产品和建筑等行业。其中98%规格标准是海合会统一规格标准,其中的48项将由规格标准管理委员会提交到阿内阁委员会,以颁布相关的实施细则。
  由于我国出口阿联酋纺织品数量较大,并且进入迪拜的纺织品对整个海湾地区有辐射作用。该国曾为我国出口纺织品设限,原因很简单:阿联酋一些小型服装厂投诉中国纺织品导致他们生意难做。但由于阿联酋是个自由转口市场,对任何国家设置配额都不合适,也没有任何法律规定,因此不得不取消设限。(中国纤检)(E04)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