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质检 > 质检资讯 > 标准 > 正文 
 
  国际生态环保纺织品标准下月起生效
2014-03-10
                                                               0

  日前,记者从泉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国际环保纺织协会OEKO-TEX公布了2014版OEKO-TEX Standard 100生态环保纺织品检测标准及限量值。与往年相同,最新标准和限量值在年初公布后仍然会有3个月的过渡期,将于2014年4月1日起正式生效。

  据了解,新标准中,OEKO-TEX考察的全部全氟化合物PFCs将被作为一种物质分类单独列出,而不再统一归入“其他残余化学物”。对于烷基酚乙氧基化物APEOs的测试将延伸到乙氧基化物链1-20。壬基酚NP、辛基酚OP、壬基酚聚氧乙烯醚NPEO和辛基酚聚氧乙烯醚OPEO在所有产品级别中的含量要求将更严格:壬基酚NP与辛基酚OP总计小于10毫克/千克2013版限量值为50毫克/千克;壬基酚NP、壬基酚聚氧乙烯醚NPEO1-20、辛基酚OP和辛基酚聚氧乙烯醚OPEO1-20总计小于250毫克/千克2013版限量值为500毫克/千克。

  对此,检验检疫部门提醒相关出口企业,应尽早成立专业团队研究应对措施,详细了解标准更新的内容,同时更应密切关注欧盟等相关法规,把握国际前沿的新动向,并严格按新标准进行产品设计和生产,积极采用绿色工艺,提高企业竞争力。(石狮日报)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