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质检 > 质检资讯 > 标准 > 正文 
 
  我国更新袜子纺织行业标准
2017-03-23
0

  工信部发布的纺织行业标准 FZ/T 73001-2016《袜子》将于201741日正式实施。这个版本是基于FZ/T 73001-2008《袜子》做的更新。该标准适用于鉴定男袜、女袜的品质,不适用于压力袜、经编袜、运动袜、防脱散袜等。本标准不适用于36个月及以下婴幼儿袜类。 

这是FZ/T 73001的第五次版本更新,上一版本是2008版本。新版本调整了标准的适用范围和袜子的分类。此外,标准进一步规定了儿童袜标签需要满足强制性标准GB 31701GB 5296.4的要求。更多的重大技术更新如下表所示: 

项目 

新版本的技术要求 

重大变化 

适用范围 

该标准适用于鉴定男袜、女袜的品质,不适用于压力袜、经编袜、运动袜、防脱散袜等。本标准不适用于36个月及以下婴幼儿袜类。 

调整适用范围为男袜和女袜。 

增加了不适用范围特别是婴幼儿袜。 

术语和定义 

袜号的定义。 

无弹有跟袜、弹力有跟袜、弹力无跟袜、不定型袜、单底袜和加底袜的定义。 

增加了袜号的定义。 

增加了无弹有跟袜、弹力有跟袜、弹力无跟袜、不定型袜、单底袜和加底袜的定义。 

删减了薄棉袜、厚棉袜、全氨纶包芯丝袜、高弹锦纶丝/氨纶包芯丝交织袜、锦纶长丝/氨纶包芯丝交织袜及棉/氨纶包芯纱交织袜的定义。 

产品分类 

按是否含弹性纤维分为无弹有跟袜、弹力袜(弹力有跟袜、弹力无跟袜)。 

按产品款式分为有跟袜[含踝下袜(船袜)]、无跟袜(包括短筒袜、中筒袜、长筒袜、连裤袜等),其中:定跟连裤袜、有跟连裤袜、露趾连裤袜均归为连裤袜类别。 

产品分类新标准进行了重新定义。 

外观质量要求 

踝下袜 

无弹有跟袜规格尺寸及公差 

弹力有跟袜规格尺寸及公差 

弹力无跟袜规格尺寸及公差 

增加图2 

增加表1至表3,同时删除了原标准中表1至表7薄棉袜、厚棉袜、全氨纶包芯丝袜、高弹锦纶丝/氨纶包芯丝交织袜、锦纶长丝/氨纶包芯丝交织袜及棉/氨纶包芯纱交织袜的规格尺寸及公差。 

直、横向延伸值及公差 

无弹有跟袜横向延伸值及公差 

弹力有跟袜直横向延伸值及公差 

弹力无跟袜直、横向延伸值 

原标准中表 9-15 薄棉袜、厚棉袜、全氨纶包芯丝袜、高弹锦纶丝/氨纶包芯丝交织袜、锦纶长丝/氨纶包芯丝交织袜及棉/氨纶包芯纱交织袜直横向延伸值及公差调整为表5-7 

甲醛 

符合GB 18401要求 

 A类:20 mg/kgB类:75 mg/kg 调整为符合GB 18401要求。 

pH 

符合GB 18401要求 

 4.0-7.5 调整为符合GB 18401要求。 

异味 

符合GB 18401要求 

 无异味调整为符合GB 18401要求。 

可分解芳香胺染料 

符合GB 18401要求 

 禁用调整为符合GB 18401要求。 

纤维成分 

符合GB/T 29862 要求 

从符合FZ/T 01053要求调整为符合GB/T 29862要求。 

纤维成分取样 

脚面或袜底 

从脚面调整为脚面或袜底。 

标签 

符合 GB 31701  GB 5296.4 要求 

 符合GB 5296.4要求调整为符合GB 31701GB 5296.4要求。 

儿童袜强制性要求 

符合GB 31701 要求 

增加了儿童袜的强制性要求。 

 
 
  (来源:江苏技术性贸易措施信息平台)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