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质检 > 质检资讯 > 标准 > 正文 
 
  STANDARD 100 by OEKO-TEX® 检验标准2017
——新标准4月1日起生效
2017-04-19
分享至:

  经过三个月的过渡期后,年初发布的STANDARD 100 by OEKO-TEX®检测标准和限量值于2017年4月1日起正式生效。  

  新规定的变化如全氟及多氟化合物项目中,产品级别I级(婴幼儿产品)下新增更多物质且明确列明物质名称,并规定了限量值。因此,自4月1日起,产品级别I中全氟及多氟化合物的使用受到严格限制,近乎禁用。在所有产品级别中,受控软化剂/增塑剂(邻苯二甲酸酯)列表也增加了很多物质。在所有产品级别中新增三种有机锡化合物(二丙基锡 (DPT)、单苯基锡 (MPhT) 和四乙基锡 (TeET))且规定了限量值要求。紫外线稳定剂UV 320,UV 327,UV 328和UV 350在产品级别I至III级中也规定了限量值。此外,根据 STANDARD 100 by OEKO-TEX®的相关规定,如今明确禁止对使用蓝色染料“海军蓝”的产品进行认证。

  此外,STANDARD 100 by OEKO-TEX®的扩展标准(附录6,7)为特别关注Detox去毒行动的企业提供支持。此扩展标准仅在STANDARD 100 by OEKO-TEX®认证过程中申请企业提出特别要求时使用。

  OEKO-TEX?协会在2017年1月1日发布了独立的全新标准LEATHER STANDARD by OEKO-TEX®,皮革材料和皮革产品的相关要求参考2017版STANDARD 100 by OEKO-TEX®

  通过众多新措施,OEKO-TEX?协会有效地支持了“有害化学物质零排放 (ZDHC) 行动”和“去毒行动”。这些变化令OEKO-TEX®进一步增强了纺织生产链需要负责任处理纺织品中潜在有害物质和可持续生产的意识。通过OEKO-TEX?体系,企业在确保有效的消费者保护、环境友好和负有社会责任的生产方面发挥作用。

  

  关于OEKO-TEX®

  凭借25年的经验,OEKO-TEX?引领全球,使得消费者和企业通过做出负责任的决策保护我们的地球。OEKO-TEX®提供标准化的解决方案,优化客户的生产流程,得到高品质、更具可持续性的产品。OEKO-TEX® 产品组合中的所有产品都可使客户的系统、流程或产品变得更强大,反过来又使企业的可持续性发展进一步提高。到目前为止,近100个国家的10000家制造商、品牌商和零售商正在使用OEKO-TEX?,以确保他们的产品通过潜在有害物质检验。全世界数百万消费者会根据产品是否有 OEKO-TEX® 标签来做出购买决定。如需查询通过 OEKO-TEX? 认证的产品和供应商,请登录 www.oeko-tex.com/products 查阅OEKO-TEX?在线采购指南。更多详情请联系OEKO-TEX®中国官方代表机构TESTEX,电话021-52987633,邮箱shanghai@testex.com

 

    (来源:TESTEX)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