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质检 > 质检资讯 > 标准 > 正文 
 
  河南《再利用纺织产品》地方标准发布 规范引领二手衣物公益行动
2017-11-24
分享至:

  11月23日,河南省纺织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联合希望义卖中心,于郑州市中原区元通中州国际大饭店召开《再利用纺织产品》河南省地方标准公示新闻发布会。该标准是我国第一个关于再生用纺织产品的标准,填补了我国纺织品再生领域的空白。据悉,河南省内二手衣物捐赠的公益项目“衣往情深”参与了地方标准的制定,郑州晚报、京九晚报、洛阳晚报、汴梁晚报、濮阳网、豫民网、映象网、淇滨晨报、延津县电视台等媒体积极参与标准的发布和宣传工作。

  《再利用纺织产品》河南省地方标准是我国在纺织品再生领域的又一大进步,对现在的纺织品再生领域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为再生用纺织产品全国标准的制定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对于规范和引领公益组织参与二手衣物等再生用纺织品的循环利用具有现实的指导意义。在发布会上,“衣往情深”公益项目联合洛阳助学济困联合会、济源爱心助学之家、开封志愿者协会、鹤壁同心圆社工等公益组织,河南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河南农业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郑州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郑州大学青春红十字协会、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校红十字会、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郑航1大学生爱心社、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物流与电商学院阳光志愿者服务队、郑州工程技术学院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爱心天使服务团、郑州城市职业学院郑州城市学院院团委青年志愿者中心、郑州大学微爱公益站、河 南省废旧纺织品循环利用公益联盟,共同响应并率先执行《再利用纺织产品》河南省地方标准。

  作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2011年我国废旧纺织品产生总量达2600万吨,综合利用率不足10%,大部分没有得到合理的回收利用。该标准的出台,将有效提高我国纺织品的再利用价值,有助于建立科学规范的纺织品再生体系,使我国纺织品再生行业健康发展,为减少碳排放及环境保护作出应有贡献。

 

  (来源: 郑州晚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