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质检 > 质检资讯 > 标准 > 正文 
 
  全国纺织印染领域团体标准诞生 柯桥印染企业首创绿色标准
2018-01-03
分享至:

  记者从柯桥区质监局获悉,《绿色印染要求通则》团体标准日前发布。这一全国首个纺织印染领域团体标准,将从3月1日起,在柯桥纺织印染企业中推广实施。

  柯桥是全国纺织面料生产基地,现有纺织印染企业100多家,年产能近100亿米。近年来柯桥区政企合力推动纺织印染业加快转型升级,取得了积极成效。“很多企业在倒逼机制下通过先进设备引进和管理理念转变,提升了发展水平。”柯桥区质监局有关负责人说,但纺织印染企业在全国尚无关于生产工艺、能源消耗、环境治理、内部管理等方面的统一标准,这对于产业规范化发展、向高质量迈进是一块短板。

  去年初开始,围绕“绿色高端、世界领先”这一目标,以产业提升、品牌提升、绿色发展、创新发展为导向,结合柯桥产业实际,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柯桥区质量技术监督检测所,以及绍兴舒美针织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主动发起团体标准制定。团体标准对纺织印染企业的节能指标、环保指标、安全管理、产品质量要求等予以明确,增设了纺织印染产业工作场所有害因素职业接触限值、噪声职业接触限值等指标要求,污水排放氨氮及大气颗粒物等指标更是严于国家强制性标准。

  “团体标准的出台推广,有利于企业长远发展。”牵头起草单位之一的绍兴舒美针织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作为试点单位,去年投入近5000万元对染缸、污水、废气等设备进行技术改造,今年还将按标准继续加大投入,实施大数据智能化管理改造。

  “在去年15家试点企业的基础上,今年将在全区纺织印染企业中开展对标达标活动,引导企业向高端化、品质化发展,带动区域产业改造提升,助推柯桥区在全国率先建成创新、集聚、绿色、高端的印染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为全省推进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探索路径、提供借鉴、树立样板。”柯桥区质监局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绍兴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