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质检 > 质检资讯 > 标准 > 正文 
 
  《抗芯吸涤纶工业长丝》团体标准发布实施
2018-10-12
分享至:

  由浙江金汇特材料有限公司牵头起草的《抗芯吸涤纶工业长丝》(T/CCFA 01035-2018)化纤协会团体标准已经制定完成并发布,该标准于10月1日起在行业内开始实施。本标准规定了抗芯吸涤纶工业长丝的术语和定义、分类和标识、技术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及标志、包装、运输贮存的要求。本标准适用于线密度200~4000dtex的抗芯吸涤纶工业长丝,其他涤纶工业长丝可参照使用。

  依据产品性能及后加工要求,标准将抗芯吸涤纶工业长丝分为高强和低缩两大类,低缩又细分为中低收缩型、低收缩型和超低收缩型。标准规定了抗芯吸涤纶工业长丝的线密度偏差率、线密度变异系数(CVb)、断裂强度、断裂强力变异系数(CVb)、断裂伸长率、断裂伸长率变异系数(CVb)、干热收缩率、芯吸高度(防水等级),共8项物理性能指标,其中芯吸高度(防水等级)要求≤100mm,优等品的防水等级又分为≤5mm、≤20mm、≤50mm分别对应Ⅰ、Ⅱ、Ⅲ三个等级。本标准还规定了芯吸高度(防水等级)指标及芯吸高度测试方法,适用于广告布、泳池面料、防水布、特斯林等织物对涤纶工业丝防水等级的要求。

  目前涤纶工业长丝的国家标准中有高强、低缩、高模低缩以及有色丝等产品种类,现在随着涤纶工业丝市场的扩大,客户对产品的需求也变得日益多元化和专业化,其中抗芯吸涤纶工业长丝就是代表性的一类。抗芯吸涤纶工业长丝除具有普通涤纶工业长丝强度高、耐冲击性好,结实耐用、耐光性好、不易变形的特点外,还具有较好的防水性能,能有效抑制涂层纺织品的霉变,主要用于广告布、泳池面料、防水布、特斯林等高档涂层纺织用品。

  本标准的制定将为抗芯吸涤纶工业长丝的生产、使用、贸易三方提供最基本的技术依据,可以更好的指导企业生产,满足用户需求,规范市场销售以及保障贸易双方利益,对于促进企业差别化纤维的开发和产品升级换代、增强企业竞争力、推动我国涤纶工业丝行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