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质检 > 质检资讯 > 标准 > 正文 
 
  福建省纤检中心主持和参与制定的两项纺织品标准正式发布
2021-10-27
分享至:

  近日,福建省纤维检验中心(以下简称福建省纤检中心)主持制定的《纺织品防水透湿性能的评定》及参与制定的《纺织品甲基环硅氧烷残留量的测定》正式发布。

  据悉,防水透湿织物,也被称作“可呼吸织物”,是集防水、透湿甚或防风保暖等性能于一体的独具特色的功能织物,随着全民健身运动的兴起以及人们对自然、健康生活方式的追求,广泛受到市场喜爱。《纺织品防水透湿性能的评定》规定了防水透湿涂层织物产品性能和试验方法,规范防水透湿涂层织物的质量要求,将提高我国相关产品质量水平和市场竞争力,促进防水透湿涂层织物服装及相关制鞋产业结构调整及产业升级,保护面料、企业及终端消费者利益。

  《纺织品甲基环硅氧烷残留量的测定》规定了纺织品中八甲基环四硅氧烷(D4)、十甲基环五硅氧烷(D5)、十二甲基环六硅氧烷(D6)的测定方法。作为有机硅织物整理助剂合成的重要原料,D4、D5、D6可通过挥发、废水等方式进入环境,在生物体内富集,产生生物危害。该标准首次建立了纺织品中挥发性甲基环硅氧烷的标准检测方法。标准的实施将有助于应对国外贸易性技术壁垒,促进纺织产业链绿色可持续发展。

  (来源:中国质量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