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质检 > 质检资讯 > 检测 > 正文 
 
  上海集中销毁不合格进口服装 H&M阿路和如等在列
2017-03-10
0

  上海国检局10日披露,2016年全年,该局共检出1459批品质不合格进口服装,货值达812万美元,其中,637批涉及销毁退运。

  当日,该局集中销毁了查获的不合格进口服装。此次销毁的服装为2016年8月至今,上海国检局在空港和外高桥(20.140, -0.01, -0.05%)口岸查获的部分不合格商品,共102批次,约10.5万件,货值约38.4万美元。据透露,本次销毁的不合格服装不乏消费者耳熟能详的进口品牌,包括,在2016年央视3.15晚会上被通报的韩国童装品牌ALLO& LUGH(阿路和如)、法国著名童装品牌OKADI、JACADI,时尚品牌GUESS、马莎、A&F,快时尚品牌H&M、ESPRIT、彪马等。  

  据悉,近年来,纺织类消费品进口量以年均超过5%的的速度快速增长。上海国检局以风险管理为主线,加强了对进口婴童服装、贴身衣物等高风险商品的检验力度,同时实施全链条管理模式——“口岸管控+后续监管”,将不合格纺织类消费品拒于国门之外,维护国内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据介绍,2016年,由上海空港口岸发现的法国OKADI、JACADI童装不合格问题严重的情况,都得到国家质检总局采纳,在各省市口岸发布预警、全国联防联控。据透露,经对数据分析显示,韩国品牌中除已被通报的ALLO&;LUGH童装问题外,成人服饰WONDERPLACE、童装MOIMOLN等不合格情况也较严重。

  据介绍,上海国检局还完善了不合格货物的后续处置机制,秉承保护环境、节约资源的理念,采取绿色环保的方式,委托专业环保企业实施集中销毁,焚烧发电,形成能源再利用;对饰品中的废金属等固体废物,则通过拆解等方式进行资源回收。据知,从监管区域到销毁地点到焚烧产所,货物、车辆均由检验检疫人员全程管控,实现质量安全全流程闭环管理。

 

  (中国新闻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